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抱怨了!馬籍帆船暫「凍」安平商港 教練:海上風浪都沒國門高

馬來西亞籍動力帆船於8日返台後,今仍泊靠在安平商港碼頭。(資料照)

馬來西亞籍動力帆船於8日返台後,今仍泊靠在安平商港碼頭。(資料照)

2021/05/10 20:0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7名台灣人合資購買的馬來西亞籍動力帆船阿弗特桑提1號(A Votre Sante,法文意為乾杯號),從馬國跨洋航行、歷時39天,於5月8日返抵安平商港。船上7名船員為檢疫問題與疾管署人員處理到9日凌晨近2點,其中5人才順利上岸居家檢疫,留下陳姓帆船教練與1名船員在船上留守,他們2人能否在船上隔離或上岸隔離問題,直到今(10)日船員仍與交通部航港局、疾管署方面持續溝通中。

陳姓教練表示,原本他們2人想在船上隔離14天,但航港局說他們船方要提供帆船結構圖與防疫計畫書,在初審後,還要送中央疫情中心召集專家開會審核,若准了,船上隔離時間才開始起算。他心想,這多重審核程序,很怕拖延時間,讓他有「海上再高的風浪,都沒有這道國門高」的感受。

其次,若是他們2人上岸隔離,依規定須在帆船完成清潔消毒後,派另組人員上船留守或把船開走。陳教練說,這又是道問題,因帆船歷經長時間越洋航行,有機件故障,怕另組人馬留守或開船都對船不熟悉,他又已上岸隔離,無法待在船上協助指導,接替的人馬也很難找。

今日午後,陳教練直言,原本計劃是到興達港修船,但今天肯定無法離開安平港了,但會持續與航港局、疾管署官員溝通協調。

另位蔡姓女船東則低調地說,有關帆船問題不再對外發言,會盡力配合政府規定處理。

安平商港營運處說明,一般外籍船進出國內港的審核權責單位是交通部航港局,依程序,需先對船隻做清潔消毒,取得清消證明後(船隻從高風險降為低風險)可向航港局申請出港到其他國內港口;此外,也要經由MT NET網路申請出港,如申請獲得航港局核准,商港接到航港局核准通知就會放行讓帆船出港。

管轄安平商港的高雄港務公司表示,至今最新消息應該是原船留在安平商港居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