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冷凍香蕉增多酚含量、鉀鎂活性? 專家這樣說

網路傳言稱冷凍香蕉可讓其多酚類含量提高2倍、增加鉀和鎂的活性等。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專家不建議冷凍香蕉,冷凍與再解凍香蕉易讓營養份流失。(情境照)

網路傳言稱冷凍香蕉可讓其多酚類含量提高2倍、增加鉀和鎂的活性等。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專家不建議冷凍香蕉,冷凍與再解凍香蕉易讓營養份流失。(情境照)

2021/05/1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宣稱冷凍香蕉可讓其多酚類含量提高2倍、增加鉀和鎂的活性等。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後指出,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專家不建議冷凍香蕉,冷凍與再解凍香蕉易讓營養份流失。

根據查核中心今(10)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流傳一段影片,以字幕宣稱:「多酚多2倍!養肝防癌冷凍香蕉...熟成的香蕉不易保存,放進冷凍庫,一舉兩得!1.避免香蕉過熟,還能促進礦物質鉀與鎂的活性;2.冰冷凍過的香蕉多酚含量更提高到2倍...」。

報告引述專家說法指出,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多酚類,可抗氧化、改善便祕。對於傳言宣稱「冷凍香蕉可增加鉀和鎂的活性」,專家表示,礦物質沒有「促進活性」的概念。

台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名譽教授黃青真、林口長庚醫院營養治療師吳益銘均表示,香蕉放進冷凍,不會讓香蕉的多酚類提高;吳益銘更指出,不建議冷凍香蕉,冷凍與再解凍香蕉易讓營養份流失。

專家們也說,蔬果中的多酚有抗氧化的功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但食物僅有保健功能,無法治療疾病。因此,報告結論指出,網路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