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外人員陸續傳出染疫 衛福部:指揮中心加速處理打疫苗計畫

衛福部政次薛瑞元(左)今10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衛福部政次薛瑞元(左)今10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1/05/10 12: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我國印度、馬來西亞等駐外人員也陸續傳出確診個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關心駐外人員打疫苗等問題,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外交部已有初步想法,但尚未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允諾會加速處理。

針對我國駐外人員陸續染疫,蔣萬安指出,以新加坡為例,就是讓他們的駐外人員分批輪調回自己的國家打疫苗,因此我國是否計畫將駐外人員接回來打疫苗,或是有其他與他國互惠的方式,提供駐外人員打疫苗?

薛瑞元指出,外交部已有初步想法,但尚未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允諾會加速處理。至於國內機關人員,相關機關也在蒐集名單,考量疫苗效期的問題,將推行外展式服務,也就是直接派醫護人員到機關等地打疫苗,降低必須請假去醫療院所打疫苗造成的困擾。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則關心印度疫情可能影響疫苗供貨、資源重新分配等問題,是否也會影響我國取得疫苗分配的預定時程,薛瑞元坦言疫苗非可操之在我,是我國的痛,並擔心疫苗廠商因為各國政府干預,而優先將疫苗送到什麼地方去,這個其實沒有把握,但密切在觀察這個事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補充,目前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每週大約有2、3件,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開打時,有醫護人員於打完隔天昏厥,或是其他有嚴重過敏反應,但經過醫療處置後都已恢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