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黑鮪季邁入大出盛產期 母親節前罕見豐收

屏東黑鮪今年同期收獲量較去年還多。(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黑鮪今年同期收獲量較去年還多。(記者陳彥廷攝)

2021/05/10 00: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母親節慰勞母親到東港吃海鮮是屏東黑鮪季每年的重頭戲,昨天母親節,今年東港黑鮪季更直接邁進大出、盛產期,東港區漁會統計,上週末共已有564尾黑鮪入港,較去年同期多出286尾,罕見在母親節前出現豐收。

黑鮪魚盛產又正逢母親節,屏東縣政府在東港光復路打造燈飾,並媒合海鮮餐廳推出超值套餐、限定便當、還有「一番賞」等,週末不少家庭帶著辛苦的媽媽湧入海產餐廳聚餐共饗黑鮪,相當熱鬧。

屏東黑鮪季從4月中旬直到7月中旬,去年整季結算捕獲2942尾,突破12年前的2934尾紀錄,雖均價因量增下滑,但已是相當顯眼的數字,未料今年才剛過母親節,數量還再度推升,且「第一鮪」拍價更是首度飆上5位數的每公斤1萬元,種種好采頭,讓今年黑鮪季是備受期待能再破紀錄。

「今年『第一鮪』提早,拉長黑鮪季」,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今年第一鮪3月底就捕獲,4月初拍賣,往年母親節是所謂的「海頭」,都才正要大出,今年卻已進入盛產期,現在量多,價格較親民但仍是新鮮好味,又配合母親節的強需求,買氣相當旺。

東港區漁會總顧問林漢丑指出,上週母親節前夕,正好出現最重達353公斤的黑鮪,週六最後進港日單日達43尾。區漁會表示,包括非活魚上鉤者均價每公斤在600元以上,最高價則可來到每公斤950元,量增均價沒有太大波動,不過母親節後需求會開始降低,且週日週一連休市兩天,累積若超過50尾進港價格就可能會往下修正。

屏東黑鮪今年同期收獲量較去年還多。(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黑鮪今年同期收獲量較去年還多。(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