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台北車站開齋節活動今年首次取消

往年伊斯蘭齋戒月結束首個週日,台北車站都會湧入上萬印尼移工歡慶開齋;今年考量疫情升溫,首次取消開齋節活動。(資料照)

往年伊斯蘭齋戒月結束首個週日,台北車站都會湧入上萬印尼移工歡慶開齋;今年考量疫情升溫,首次取消開齋節活動。(資料照)

2021/05/09 17: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來疫情趨為嚴峻,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今日宣布,考量本土案例增加,為避免移工及雇主染疫風險,將取消本週四(13日)在台北車站廣場的伊斯蘭教開齋節活動,呼籲外籍人士或移工進行居家祈禱;這是移工團體首次在台取消開齋節活動。

今年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與印尼穆斯林團體原訂週四清晨在台北車站附近廣場舉辦開齋節儀式,信徒將聚會並共同祈禱。但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考量近來疫情多變,為避免擴大染疫風險、保護移工安全,並共同維護台灣安全的防疫環境,決定取消這次開齋節活動,改由信徒自行在家中祈禱。

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副秘書長周思妤表示,台灣有70多萬名移工,其中以穆斯林居多,開齋節儀式對穆斯林意義重大,往年都會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廣場舉辦開齋節儀式,就連去年都有舉辦。周思妤表示,今年出現不少本土病例,有些還不知道感染源。

周思妤說,移工來台主要目的是工作,面對疫情移工們也不敢冒險,萬一發生狀況對雇主、對自身工作都不好,因此為了保護移工安全、避免擴大染疫風險,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決定取消這次開齋節活動。

另外,周思妤指出,移工外語社群中,有些逃跑移工擔心被抓,即使身體不適也不敢就醫,有成為防疫破口的風險,非常令人擔心;她建議政府針對在台外籍人士進行宣導,「覺得有症狀就要看醫生,不要怕會不會被檢舉、被抓;沒有就醫,不只是自己有危險,大家都會有危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