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青春設計節創意競賽頒獎 陳其邁直呼「年輕的感覺真好」

2021青春設計節創意競賽頒獎,獲獎的學生團隊開心上台領獎。(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青春設計節創意競賽頒獎,獲獎的學生團隊開心上台領獎。(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05/08 19:2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在駁二藝術特區展出的「2021青春設計節」,今(8日)舉行總獎金高達106萬元的創意競賽頒獎,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頒獎時也感染了現場的青春氣息,直呼「年輕的感覺真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場除感謝贊助競賽獎金的企業扶植年輕設計人才,也勉勵青年學子要以「青春的精神,放肆的創意」,結合對人文的關懷、對社會的觀察,創造有溫度的設計,高雄市則扮演助攻的角色,推出「大駁二文青創星埕—鹽埕哈瑪星青年駐業補助計畫」、「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等青年創業補助企劃,歡迎各位設計科系同學在最有高雄味的鹽埕、哈瑪星、眷村聚落,實現自己的夢想,以設計力推動高雄的產業轉型。

創意設計競賽分成5大類評比,南台科大在視覺傳達設計類以「廚房的美術課」、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JOIN-T」奪得2座金獎;建築與空間設計類則由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戀轉圜-首都慾望互文」獲得金獎;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金獎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系「SCUM」拿下;場地設計競賽類金獎頒給由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以整體性的策展動線、氣氛營造及服務熱忱,成為青春設計節中的驚豔亮點。

評審之一的角白設計工作室負責人莊濟寰表示,對於學生以實驗性的題材選擇及自我情感抒發的內容發想感到欣慰且興奮,並鼓勵學生若在進入設計產業前預做準備,相信以設計改變社會的理想世界更指日可待。

2021青春設計節創意競賽得獎名單:

視覺傳達設計類

金獎/南臺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廚房的美術課

銀獎/崑山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原物力

銅獎/南臺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日木我與|從植物的角度探索台南公園

優勝/正修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壽塔美學

優勝/南臺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一目視界—弱視幼兒訓練圖畫冊設計

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

金獎/南臺科技大學 創新產品設計系/JOIN-T

銀獎/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時尚設計學系/天照花塚

銅獎/正修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壽塔美學

優勝/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木材科學與設計系/明轉

優勝/南臺科技大學 創新產品設計系/GO WALK 犬隻生活行動輔具

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

金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多媒體動畫系/SCUM

銀獎/南臺科技大學 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亞路塔

銅獎/崑山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第四階級

優勝/南臺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手捏子

優勝/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多媒體動畫系/安熄CANDLE

建築與空間設計類

金獎/崑山科技大學 空間設計系/戀轉圜-首都慾望互文

銀獎/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建築藝術研究所/路徑上的教堂

銅獎/崑山科技大學 空間設計系/至凝望-存在的七盞治癒明燈

優勝/崑山科技大學 空間設計系/浮夢遊廊-竹科地景的倒帶改寫

優勝/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建築藝術研究所/12戶 管狀住宅

場地設計競賽

金獎/義守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銀獎/義守大學 創意商品設計學系

銅獎/正修科技大學 建築與室內設計系

獲獎學生興奮上台,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自拍留念。(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獲獎學生興奮上台,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自拍留念。(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青春設計節今在駁二正港小劇場舉行創意競賽頒獎,也宣告今年活動正式落幕。(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青春設計節今在駁二正港小劇場舉行創意競賽頒獎,也宣告今年活動正式落幕。(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