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唐榮國小減班說明會 家長怒轟教育處:呼攏我們

家長不滿唐榮國小被減班。(記者羅欣貞攝)

家長不滿唐榮國小被減班。(記者羅欣貞攝)

2021/05/08 18: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百年歷史且具辦學特色的屏東縣立唐榮國小,110學年遭縣府要求新生招生減為1班,引發家長不滿,教育處今天(8日)下午到唐榮舉辦說明會,家長怒轟「呼攏我們大家」,還有家長情緒激動到淚灑會場;雙方溝通2小時無交集,不歡而散。

屏縣5月3日至7日受理小一新生報到,目前12班的屏東市唐榮國小,4月下旬突被教育處通知「自110學年度起一年級新生班級數總量管制為1班、29人,並逐年調至6班」,各界譁然;7日報到截止,共42人登記,其中18人為基本學區,教育處聲明,核定1班、29人,足以容納基本學區新生數。

教育處今天下午到唐榮開說明會,百餘家長舉著「要求對話、拒絕減班」、「來文不公不義,程序不符規定,不符規定不該執行」、「公平對待」的標語表達不滿與訴求。

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評估唐榮近年基本學區學生報到率不高,因此今年核定1班,7日截止報到統計,全部42人中僅18人為基本學區,其餘有9人重複在其他小學報到。

家長代表陳玫瑄等人及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均質疑,縣府教育處在3月3日給各校的大學區班級學生管制數一覽表中,唐榮並未在總量管制學校名單中,但4月21日又突以公文,要求唐榮管制,程序大有問題。

也有家長質疑,唐榮本屬屏東市大學區,不必在基本學區就能登記就讀,總量管制則是避免大校收太多學生,但唐榮不是,簡直是用公文「呼攏我們大家」,「有時間給我們準備嗎?」,有42人報到,明明有這麼多人,「為什麼不讓我們開2班?」。教育處則表示,未來會加強公告宣導,並請學校充分提供訊息給家長。

立委周春米、縣議員張平原、陳揚等人都到場關心;教育處長江國樑最後指出,會將家長意見記錄下來帶回研議;但家長仍對結果憤憤不平,10日將與屏教產、全教總在台北開記者會嚴正抗議。

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説明。(記者羅欣貞攝)

教育處處長江國樑説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