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原住民精品百貨一條街!「屏東原百貨」開幕

屏東原百貨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原百貨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2021/05/08 13: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打造全齡可逛的原鄉產業新地標,屏東縣政府將位屏東市的6連棟日遺眷舍歷史建築群,打造成「屏東原百貨」,今天(8日)開幕,搭配溫馨母親節規畫今、明(8日、9日)為期兩天的開幕慶,包括風土選物市集、大樹下音樂會、山那邊與村之間故事特展以及免費的原來如此集章DIY活動,屏東原百貨的開幕將讓「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更有看頭。

歷時3年,屏東原百貨位於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康定街2-12號街區,行政院原民會補助5千萬、加上縣款1千5百萬元,以及文化部約7千萬元歷史建築修復經費,將6棟別具特色的歷史建築規劃為6大主題館,分別為「原童milingmilinan」、「原音senay」、「原織tjemenun」、「原家qinaciljai」、「原食kanu」及「原聚bulay」,結合生活創意、選物平台、家俱策展、甜點手作、展覽策畫、織品服飾設計、音樂展演、原民童玩、旅遊遊程等,藉此串連9個山地與平地原住鄉的原民業者,建構專屬屏縣原民特色商品行銷網絡,創造屬於屏東土地獨特的品牌。

開幕活動今天(8日)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立委伍麗華、立委周春米、屏縣府原住民處處長顏成仁,與屏縣各原鄉議員、鄉長們,共同為「屏東原百貨」揭幕。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原百貨希望打造成全齡可逛的原鄉產業地標,透過6大主題館舍,讓喜愛原民文化或想體驗新事物的民眾,來原百貨感受原鄉的熱情活力,逐漸推動前店-後場的在地創生,讓原住民的文化能分享給每一位來訪的朋友,並期許未來屏東原百貨除了是屏東原鄉產物的新聚落外,更能作為遊客的中介站,透過這六扇門帶領民眾認識屏東原民各式文化,進而深入部落了解原民生活。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表示, 2018年原民會推動經濟產業4年發展計畫希望在全國設8個拓銷據點,「屏東原百貨」是其中第一個從無到有的開幕據點,期許它成為屏縣所有原鄉的名片、認識屏東原住民文化藝術的窗口。

「屏東原百貨」開幕系列活動有主題市集、體驗活動、戶外音樂、實境遊戲、主題展覽等,屏東縣政府歡迎民眾蒞臨屏東第一個全方位原鄉精品百貨,一起感受屬於屏東原鄉的在地生活美學。開幕系列活動詳情,可上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網站或臉書蒐尋「屏東原百貨」。

原鄉兒童歡唱慶祝。(記者羅欣貞攝)

原鄉兒童歡唱慶祝。(記者羅欣貞攝)

為原百貨祈福。(記者羅欣貞攝)

為原百貨祈福。(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原鄉精品齊聚一堂。(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原鄉精品齊聚一堂。(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