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考倒眾人!他神出答案 網友曝多重解:測臨場反應

公司為了徵到更符合條件的人才,會出各種千奇百怪的面試題目。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公司為了徵到更符合條件的人才,會出各種千奇百怪的面試題目。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5/07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試問題百百種,但若出現這題目你答得出來嗎?有網友說,自己要面試新人,特別去看了公司的「基礎智商測驗」題庫,裡頭有一題是已知條件為「白紅黃=1、黑白紅綠藍黃=2」,想問「白黑綠藍黃紅綠」等於多少,讓他實在想不出來。但沒想到貼文一出就有神人網友解答,更有網友認為其實這道題有多種解釋,主要是考驗面試者的「臨場反應」。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因為要負責面試新人,於是去資料庫中看了「基礎智商測驗」的題目,但裡面有一題寫道「白紅黃=1、黑白紅綠藍黃=2」,想請問「白黑綠藍黃紅綠等於多少」的題目,而題庫給出的答案是「6」,這讓他相當困惑,想破頭都不知道原因,更喊「我原來在哈佛上班是嗎?」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覆,「我懷疑你們公司根本不想請人」、「人生好難,連面試個工作都這麼困難」、「這份工作我一輩子做不到」、「想領第一桶金,沒哪麼簡單」;也有神人網友給出解答,其實只要按照念出的順序,接著畫出軌跡,就能知道答案是6,更附上手寫的詳解,讓大家看完後都驚呼太厲害。

但也有人認為,若在答案不明確的狀況下,只要能符合「白紅黃=1、黑白紅綠藍黃=2」的前提,這題目其實可以有很多解釋方法,基本上是測「臨場反應」,例如若是以算「糸」為部首的有幾個字,「白黑綠藍黃紅綠」也可能等於3、「三個顏色一個1,六個顏色一個2,七個顏色就是2又1/3」、看「紅」字左邊有幾個顏色,所以等於5。

神人網友解答,其實只要按照念出的順序,接著畫出軌跡,就能知道答案是6。(圖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神人網友解答,其實只要按照念出的順序,接著畫出軌跡,就能知道答案是6。(圖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