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柯P挺新創淪詐騙工具 籲市府研議防範加強宣導

詐騙集團假冒ChargeSPOT在IG投放廣告,盜用柯文哲出席ChargeSPOT說明會的照片,甚至打出「被動收入最好選擇,不佔用時間,個人就可以」,試圖吸引民眾上鉤。(議員許家蓓提供)

詐騙集團假冒ChargeSPOT在IG投放廣告,盜用柯文哲出席ChargeSPOT說明會的照片,甚至打出「被動收入最好選擇,不佔用時間,個人就可以」,試圖吸引民眾上鉤。(議員許家蓓提供)

2021/05/07 17: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共享行動電源服務品牌「ChargeSPOT」租借方便,不少捷運站、超商皆有設點,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曾出席ChargeSPOT產品說明會;未料,詐騙集團看上ChargeSPOT的高知名度,竟盜用柯文哲出席ChargeSPOT說明會的照片,假冒ChargeSPOT在IG投放廣告,打出「零加盟費、幾個月可回本、在家坐等收益」,吸引無知民眾上鉤,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直呼:「柯文哲就這樣成為詐騙集團的詐騙工具!」

詐騙集團假冒ChargeSPOT在IG投放廣告,盜用柯文哲出席ChargeSPOT說明會的照片,甚至打出「被動收入最好選擇,不佔用時間,個人就可以」,試圖吸引民眾上鉤。

許家蓓在財建部門質詢時表示,詐騙集團利用柯文哲及市府團隊的照片,讓廣告更像真的,不知情的民眾恐怕會因此受騙上當,沒想到柯文哲竟成為詐騙集團的詐騙工具,對ChargeSPOT和市府的形象造成影響。

許家蓓認為,台北市近年力推智慧城市,產發局協助新創公司營運,但新創公司提供的服務或產品可能較新穎,民眾在不清楚服務內容及商業模式的狀況下,反而可能成為詐騙溫床。

許家蓓呼籲,產發局、資訊局及警察局必須共同合作,針對新創及新科技衍生的新型詐騙,研議調查與因應流程並持續向民眾宣導,別讓不肖人士或集團伺機而動,扯智慧城市後腿。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ChargeSPOT當年辦新品發表會,邀請柯市長,業者是新創團體,並進駐北市府內湖科技園區的育成基地,北市府因此到場支持,接下來將請業者正式委請律師提出該有的法律行動,找警察局、資訊局討論未來如何防範類似事件並做出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