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子皆投入警消行列 苗縣孫何雲孟獲選全國警察模範母親

孫何雲孟(右四)勤儉持家,3個兒子投入警、消行列,獲全國警察模範母親殊榮,接受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四)頒獎表揚。(孫仲淼提供)

孫何雲孟(右四)勤儉持家,3個兒子投入警、消行列,獲全國警察模範母親殊榮,接受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四)頒獎表揚。(孫仲淼提供)

2021/05/07 17:0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常年訓練技術教官孫仲淼的母親孫何雲孟,育有4子,除大兒子外,其餘3子都是警察及消防人員,70歲孫老太太為傳統客家婦女,相夫教子,子孫相繼投入警察及消防工作,貢獻社會,孫何雲孟今年獲選警政署全國警察模範母親殊榮。

孫何雲孟18歲就嫁入孫家,與丈夫育有4子,丈夫從事承包油漆工作,閒暇之餘也擔任義警工作,孫何雲孟有著客家媳婦勤儉持家的特性,一肩擔起教育4子的重任,讓在外打拚的丈夫無後顧之憂。

孫何雲孟僅國小畢業,但她再三叮嚀子女,做人要正當,做事要守法,身教深深影響子孫,除大兒子為上班族外,二兒子及四子擔任消防隊員,參子孫仲淼為苗栗縣警局苗栗分局第二組巡佐兼常年訓練技術教官,2015年曾獲內政部警政署評選為全國警察教育訓練楷模,孫仲淼的兒子孫浩翔也繼承衣缽從事警察,服務社會。

孫何雲孟茹苦含辛教育兒子,在消防、警界領域貢獻所長,為民服務,今年獲警政署全國警察模範母親殊榮,接受警政署長陳家欽頒獎表揚;親友們得知大讚是實至名歸。

孫老太太高興的說,能獲得此殊榮,是這一輩子最好且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