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居家檢疫男住處死亡 衛生局派員消毒周邊

苗栗縣公館鄉6日發生1名34歲居家檢疫男子死亡事件。苗栗縣衛生局、環保局今天下午1點半前往男子檢疫處所進行周邊戶外消毒。(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公館鄉6日發生1名34歲居家檢疫男子死亡事件。苗栗縣衛生局、環保局今天下午1點半前往男子檢疫處所進行周邊戶外消毒。(記者彭健禮攝)

2021/05/07 15:2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6日發生1名34歲居家檢疫男子死亡事件。苗栗縣衛生局表示,今天上午9點已由法醫抽取檢體,送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昆陽實驗室化驗,最快今晚會有結果出爐。為避免鄉親恐慌,環保局今天下午1點半也前往男子檢疫處所周邊進行消毒。

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表示,因全案目前進入司法偵查,檢疫處所內部,須待檢警調查完成後,再進行清潔消毒,因此,今天先請環保局、鄉公所清潔隊,針對周邊戶外環境進行清潔消毒,以解除民眾的恐慌。

莊素玲表示,對於男子遺體運送處理,要求禮儀社比照確診個案的規範,以雙屍袋等防護措施處理。送餐人員部分,因為沒有進入處所,沒有接觸個案,自我健康監測即可。

至於救護消防隊員部分,莊素玲指出,消防人員在昨天救護時,進行生命跡象檢測,都有依照規範,戴手套、口罩及護目鏡防護,在防護性上是完整的,目前採自我隔離,是採取從嚴的方式來做。

莊素玲強調,該男是居家檢疫,並非確診個案,在防疫風險上相當低,請民眾毋須過度恐慌。

衛生居今天下午1點半,與環保局、鄉公所清潔隊前往男子檢疫處所進行周邊戶外清潔消毒,公館鄉長曾美露、縣議員孫素娥、環保局長陳華盛等人也前往關心。

新竹縣34歲男子在中國工作,4月25日入境返台,於苗栗縣公館鄉老家進行14天居家檢疫,檢疫解除日為5月9日。未料,昨天下午1點多被家人發現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