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量「巨人」靠近!台灣藍鵲振翅狂「巴」文大學生

2021/05/07 09:32

首次上稿 05-06 23:02
更新時間 05-07 09:32

藍鵲看見學生靠近地盤,竟從背後偷襲。(圖取自中國文化大學官方臉書)

藍鵲看見學生靠近地盤,竟從背後偷襲。(圖取自中國文化大學官方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化大學近日傳出國寶鳥類台灣藍鵲「滿天飛」,校方臉書貼出數張照片,脾氣不好的藍鵲看見學生靠近地盤,竟從背後偷襲,呼籲全校教職員在校園內小心為妙。

文化大學官方臉書指出:「最近華岡天空很熱鬧,藍鵲滿天飛,但藍鵲脾氣不太好,路過經過百花池,請全校教職員小心些,避免被藍鵲的小脾氣掃到。聽說,被打到頭,真的很痛,雖不至於痛徹心扉,但後勁挺強,會痛數分鐘。」

文化大學官方臉書提醒:「路過經過百花池,請全校教職員小心些。」(圖取自中國文化大學官方臉書)

文化大學官方臉書提醒:「路過經過百花池,請全校教職員小心些。」(圖取自中國文化大學官方臉書)

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王翔郁拍攝數張照片,台灣藍鵲在天空翱翔時,看見地面上的學生進入自己的「地盤範圍」,竟俯衝用鳥爪、鳥喙攻擊學生的後腦勺;王翔郁說:「被藍鵲打到的學生,可下載該圖片分享,華岡人被國寶藍鵲打到頭,好像挺酷的,值得炫耀分享。」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來下方留言「只青睞布丁頭」。

台灣國家公園官網介紹,台灣藍鵲別名長尾山娘,為台灣特有種,全長約64公分,特有的華麗長尾占全身將近三分之二的長度。嘴紅色,眼睛黃色,胸、頸以上黑色;碧藍豐碩的身形,嬌豔鮮紅的嘴喙及爪子,以及藍色尾羽末端的一抹留白,地域性極強,會擊退靠近鳥巢的侵入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