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吉國小逆勢招生24人 向百人以下小校說掰掰

百吉國小逆勢招生24人,可望脫離百人以下學校名單,學生齊聚操場喜排數字「100」。(記者李容萍攝)

百吉國小逆勢招生24人,可望脫離百人以下學校名單,學生齊聚操場喜排數字「100」。(記者李容萍攝)

2021/05/06 20: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統計所屬各國小110學年度小一新生報到人數共2萬2526人,市境國小109學年度百人以下計37校,其中,大溪區百吉國小學區內的復興里新生人數掛零,不過該校屬自由學區,在校方努力下,學生人數逆勢成長,計有24位新生跨學區報到,預計全校學生數將達到100人,新學年可望脫離百人以下學校的名單。校長王連進6日號召學生齊聚操場,排出數字「100」同賀。

王連進表示,百吉國小學區僅復興里,但現況嚴重少子化,每年都要擔心新生入學數,一到新生入學季節就要焦慮,得家家戶戶去拜訪,還好教育局基於學校學區學生數少,有空間充裕學校的自由學區政策,跨學區到百吉國小就讀不需遷戶口。

教導處組長邱翠英說,百吉國小的特色包括發展陶藝教學;採全日制課程,辦理課後照顧及夜光天使,發揮安親功能;適性教學,寒暑假辦有補救教學及夏日熱學活動;交通車接送上、下學及實施校外教學;地處世外桃源,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有專任體育教練辦理全市特有的水域活動教學課程,例如:西式划船、SUP立槳、獨木舟、陸上划船器等,吸引學生願意跨學區就讀。

學生家長薛淳方表示,百吉國學校環境單純、乾淨,空氣清新;有提供校車、方便孩子們上下學;全日制的多元教育,能讓每一位家長放心上班;提供孩子們早、中、晚三餐,家長不需擔心孩子在學校餓肚子;家長張若婷也說,孩子到百吉國小就讀後變快樂了,經常嘰哩呱啦講著教練帶領著去後山跑了幾圈、和同學打躲避球贏了還是輸了,甚至是不想提早被媽咪的專車接回家,而是想和同學們一起搭乘校車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