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自來水換管4個月 路面未重鋪騎士慘摔

大里區現岱路等路段去年底就完成自來水汰管,至今過了4個多月還未重鋪,市議員林德宇(前)、中新里長廖榮木(後)批評速度太慢。(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現岱路等路段去年底就完成自來水汰管,至今過了4個多月還未重鋪,市議員林德宇(前)、中新里長廖榮木(後)批評速度太慢。(記者陳建志攝)

2021/05/06 20:0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中新里新生路、現岱路等路段,去年底進行老舊自來水管線汰管工程,沒想到去年12月完工後,至今已過了4個多月,路面卻還是到處是補丁,未全面重鋪,民眾進出不便抱怨連連,甚至還有人因此騎機車摔車,市議員林德宇、中新里長廖榮木都認為拖太久,要求市府儘速排定時程全面重鋪。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中新里新生路、現岱路一帶近年大樓林立、人口增加,原有的自來水管線老舊不敷使用,去年他和立委何欣純向自來水公司爭取1600萬進行汰管工程,去年10月進場施作、12月完工,管線總長約1400米,沒想到完工後僅簡易封層,至今已4個多月還未全面重鋪。

中新里長廖榮木表示,去年底完工後簡易恢復路面,因碰上農曆春節市府表示禁挖補,原以為春節過後就會鋪路,沒想到遲等不到全面重鋪,因里內路面到處是補丁,不但行人行走不方便,還有機車騎士在轉彎處因此摔車,市府遲無動作引發民眾反彈,都認為效率實在太差。

預計6月上旬可進場施作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市民交通安全最為重要,積極爭取協調市府將該路段列為最優先施做路面刨除重鋪,要求包括新生路、現岱路、現岱路84巷、158巷、167巷、新生路125巷及135巷等原管汰工程範圍,要盡速安排廠商進場改善。

市府養工處挖掘管理科潘昱維科長表示,因年初過年時禁挖,加上剛好碰到舊年度標案結束,新年度標案開始的新舊銜接期,才會無法全面重鋪,目前已完成發包,預計6月上旬可進場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