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集會防疫未升級 陳時中:母親節聚餐不用取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疫情在「社區感染邊緣」,除了北北桃長照、醫療機構外,其餘防疫並未升級,民眾不用取消母親節聚餐、聚會,但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及打疫苗等防疫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疫情在「社區感染邊緣」,除了北北桃長照、醫療機構外,其餘防疫並未升級,民眾不用取消母親節聚餐、聚會,但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及打疫苗等防疫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06 16: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總統蔡英文於今日下午3點半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慰勉防疫團隊,會後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目前疫情在「社區感染邊緣」,除了北北桃長照、醫療機構外,其餘防疫並未升級,民眾不用取消母親節聚餐、聚會,但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及打疫苗等防疫措施。

針對蔡總統到指揮中心,陳時中於會後受訪時提到,總統聽取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的簡報,分析世界疫情與台灣現況及華航事件相關處理情形,她也知道世界疫情嚴重度、維持高峰,因此向大家勉勵,並開放同仁合照,對同仁鼓舞非常高,大家士氣都非常好。

面對母親節即將到來,總統是否提醒升級防疫規範?陳時中指出,針對整體疫情研判,並沒有升級,維持「社區感染邊緣」,除了長照機構與醫院防疫有升級外,其他維持原來等級。

陳時中指出,因為社區集會沒有升級,基本上,沒有建議取消母親節聚餐、聚會,但仍希望民眾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勤洗手,這些對於防疫非常有幫助,也盼大家盡快打疫苗,尤其根據韓國數據,長者打完第一劑可達86%的防疫效果。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讓中央與地方有些狀況,是否有獲得總統安慰?陳時中強調,都是照既有程序做,有關於桃園市府與民航局的管理責任,等下開會把既有法規講清楚、說明白,至於其他有一些縣市政府認為資訊透明度不夠,也已指示同仁將現有相關程序含通報等流程弄清楚、發函給地方,若各地有意見,可以改進,希望在疫情緊繃的時候,中央、地方及全民一起攜手防疫、一起度過難關。

陳時中也提到,總統一向對於防疫與指揮中心都非常的支持,也持續關心,非常謝謝總統今天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