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山國小拆除重建案 鄭文燦、萬美玲濃濃煙硝味

針對桃園市龍山國小拆除重建案,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立委萬美玲(右2)煙硝味十足。(記者魏瑾筠攝)

針對桃園市龍山國小拆除重建案,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立委萬美玲(右2)煙硝味十足。(記者魏瑾筠攝)

2021/05/06 13:5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龍山國小舊校舍春風樓老舊,因應校內空間不足,將斥資1.4億元進行拆除重建工程,經費以中央補助80%、市府自籌20%完成推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前往學校視察感謝中央支持,並強調市府會持續努力滿足全市新設校、更新需求;但一番言論引來同場出席的立委萬美玲相當不滿直言,此案是她3年多來奔走中央、地方爭取促成,怒嗆鄭文燦根本就是「割稻尾」,鄭回擊萬所言「有事實也有出入」,雙方煙硝味十足。

龍山國小現有40班、1032名學生,由於學校周邊有多個新建案完成,也是中山國小總量管制優先轉入學校,預計2024年增至48班、1271人,而舊校舍春風樓無建照、無使照,因應增班需求,原先校方規劃將其拆除,並興建共16間教室的教學大樓,以及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總經費預計2.6億元,但市府教育局認為沒有增班需求,暫緩興建教學大樓,改優先興建地下停車場、幼兒園及活動中心,經費為1.4億元。

鄭文燦今會勘表示,龍山國小更新案經市府來回協調跟立委萬美玲協助,獲教育部「專案」處理,拍定以1.4億元拆除春風樓,興建幼兒園、活動中心還有8間專科教室,並以經費8比2方式完成,盼能在6至8個月內完成設計接著發包,他提及,桃園升格後人增加逾21萬人,有新設舍、更新需求,第一階段有龜山區A7文青國中小、中壢區青園國小等陸續在申報。

「希望行政院跟教育部多幫忙桃園,國教需求很大!」鄭文燦隔空向中央喊話稱,桃園市的統籌分配款、一般補助款,得到中央的挹注還不夠,雖然市府在教育預算成長近100億元,但需求仍需要中央支持,會陸續陳報相關符合教育部規定的學校更新或新建計畫,希望獲得支持。

不過這番話讓萬美玲聽得相當不是滋味,並不客氣的分駁,龍山國小更新案並非「專案」,而是她從議會到立法院,經過3年多努力、堅持,過程中,教育局給了學校很大壓力,只要求學校趕快把興建幼兒園的3900萬元消化掉,還有很多困難,去年11月邀集中央、學校代表會勘拍板定案1億4千萬元。

「鄭文燦來晚了,真的來晚了!」萬美玲憤憤不平的說,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教育部一直等不到教育部的文,經不斷催促,教育局才在12日行文到教育部,並於月底獲得回文;萬美玲不滿表示,此案經費要的非常不易,獲得桃園史上跟中央要經費的最高比例,也是教育局有史以來接受到最多的不足,對於鄭文燦今「公布好消息」,感到匪夷所思,根本就是割稻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