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山區快捷公車拍板 9月通車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右2)與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左2)、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右)、國光客運董事會特別助理陳永昌(左)開會協調,確定原訂今年底開通的中山快捷公車,將提前至9月行駛。(記者林欣漢翻攝)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右2)與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左2)、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右)、國光客運董事會特別助理陳永昌(左)開會協調,確定原訂今年底開通的中山快捷公車,將提前至9月行駛。(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5/06 08:3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基隆市爭取第4條基隆、台北快捷公車路線,從基隆市中山區到台北車站,確定9月上路,該路線由國光客運現有的1813D轉型,是基隆第一條直達台北市中心的快捷公車,行經捷運市政府站、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新生站及台北車站,交通路網四通八達,可以滿足更多人通學通勤需要。

國光客運1813D申請路線變更案,今年3月已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審議通過,立委蔡適應5日與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國光客運董事會特別助理陳永昌等人開會協調,確定原訂今年底開通的中山快捷公車,將提前至9月行駛,以因應基隆市政府將於10月舉辦的城市博覽會交通需求。

該路線從基隆車站發車,行駛中山一、二路、中華路、文化路、復興路,再利用中和路駛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接國道一號從潭美公園下交流道;在台北市行經松山高中、聯合報大樓、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華山文創園區,終點站台北車站東三門。

張秉鈞表示,感謝國光客運積極配合,讓中山區居民儘快享受到交通福祉,期許國光客運安排車齡較新的車輛及優秀的駕駛司機,成為基隆市最親切、最新穎的門面,讓乘客舒適搭乘。

基隆市目前有3條前往台北市的快捷公車,分別是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開往台北市信義區的2088路線,每月乘客數21.6萬人次;基隆市暖暖區開往台北市松山區的1088路線,每月乘客數2萬人次;基隆市中正區開往台北圓山轉運站的1579路線,每月乘客數7.3萬人次,市府統計3條快捷公車路線,去年一整年有371萬以上人次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