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鳳凰木4月爆發刷存在感 高市養工處:今年乾旱特別早開

愛河畔鳳凰木盛開。(高市養工處提供)

愛河畔鳳凰木盛開。(高市養工處提供)

2021/05/05 18: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愛河畔鳳凰木爆發刷存在感,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高市養工處推測今年因為乾旱,致使鳳凰木特別早開,順勢介紹高雄幾處鳳凰木盛開場域,包括鳳山公園、橋頭成功南路等,與市民朋友分享花開的喜悅。

鳳凰木屬蘇木科的落葉性高大喬木,原產於馬達加斯加,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引進種植,適合於全日照且溫暖的環境,是台灣常見行道樹種之一,開花期一般在5到7月間,適逢畢業季,被賦予離別、思念、火熱青春的花語。

高雄愛河河畔近日鳳凰木爆發,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有民眾注意河畔部分鳳凰木在4月就開花,比以往早了很多。

養工處說明,鳳凰木提早開花,推測可能與今年氣候乾旱有關,除了愛河畔,在時代大道、中華一路與二路、橋頭區成功南路、甲仙區忠孝路、水映公園、鳳山公園、新光水岸公園、金澄雙湖森林公園等地,也都有鳳凰花開的熱情景致。

此外,目前在街頭、校園、綠地等處,還有部分黃金阿勃勒、與浪漫紫花的大花紫薇也開花,與與艷紅的鳳凰木同框燦爛、相互輝映,市容景觀顯得繽紛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