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華航機組員感染源不明 柯P:1、2天再查不出擬提高防疫層級

柯文哲表示,因目前尚有2例確診還未查出感染源,這1、2天持續觀察,若中央再未能查出,就須做政治決斷、研議提高防疫層級。(記者王藝菘攝)

柯文哲表示,因目前尚有2例確診還未查出感染源,這1、2天持續觀察,若中央再未能查出,就須做政治決斷、研議提高防疫層級。(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05 16:5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台灣恐已進入第一級社區感染;今再解釋,因目前尚有2例華航機組員確診還未查出感染源,這1、2天持續觀察,若中央再未能查出,就須做政治決斷、研議提高防疫層級;副市長黃珊珊補充,依規定若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活動將停辦。

柯文哲今率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赴議會向國民黨團進行重大施政報告,多位藍營議員質疑,中央對疫情資訊不夠公開透明,處理機師及防疫旅館群聚也荒腔走板,導致北市人心惶惶,要求柯文哲向中央嚴正抗議;柯表示,自己定期緊盯台北防疫會報,若中央有注意相關問題,就不應該發生這些錯誤。

柯文哲認為,目前尚有2例確診的感染源不明,已接近第一級社區感染邊緣,這1、2天持續觀察,若中央再未能找出感染源,就要做出政治決斷,研議提高防疫層級,「這就要考驗我的醫學專業了」。

黃珊珊補充,依照台北市新防疫計畫三階段措施,若確定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便啟動第一級防疫措施,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活動將停辦;而目前北市防疫旅館入住的外籍人士由外事警察負責、本國人則歸民政局,皆按規定掌握,不會出現混住情形。

雖新北、桃園市接連提高防疫警戒,而北市後續還有開齋節等活動將登場;柯文哲重申,維持防疫新常態準則,按原定計畫朝舉辦方向進行,「但可能3天前會喊卡」,仍須再疫情與經濟發展求取平衡,不贊成太早超前部署,若影響經濟「病死是病、餓死也是病」,一切按表操課。

柯文哲指出,2例確診感染源不明是明顯的危險,但仍要按科學、嚴密監測,倘若隨便下令,包括老人共餐、餐廳皆受巨大影響,所以傾向保守態度,例如當時因有部桃群聚事件才取消台北燈節,但現在認為還是可以舉辦,所以不應該很早時間預測很後面事情,維持機動方向維持各項活動、但隨時可能取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