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二聖停車場有「鐵軌」穿越!陳其邁感謝台鐵提供土地

高市二聖停車場啟用,場內有鐵軌經過,相當罕見。(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二聖停車場啟用,場內有鐵軌經過,相當罕見。(記者王榮祥攝)

2021/05/05 12: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緊鄰高雄輕軌的高市二聖公有停車場今啟用,特別的是場內有「鐵軌」穿越,還有許多轉轍器,因為這裡原本是台鐵高雄機廠區域,由高市府協調台鐵出借規畫為停車場,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也專程到場,並數度公開向台鐵致謝。

為紓緩二聖路周邊地區停車供給不足情形,高市交通局協調台鐵局提供高雄機廠土地、合作開闢為平面停車場,前後費時兩個多月,日前工程已完工。

陳其邁表示,這個區域希望有停車場的地方心聲已有30年,在交通局與施工廠商積極趕工下,終於提供了一場路外停車場,停車場也鄰近二聖路輕軌C36車站,共提供120席小型車停放,可紓解停車需求帶動當地公共運輸發展。

陳其邁進一步提及輕軌使用空間,幾乎都是台鐵提供,二聖停車場也是台鐵協助,為此要感謝台鐵,但他也打趣表示,希望下次續約時、租金可以再降一點。

交通局說明,二聖停車場目前已開放停車,該車場原為台鐵機廠用地,為保留既有鐵道紋理,特別要求施工廠商將場內的鋼軌及轉轍器全數保留,是一個具有鐵道意象特色的停車場。

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二聖停車場可提供120席小型車位,保留既有台鐵鐵道紋理,另在停車場空間內增加綠覆面積,停車場啟用後,將有利當地民生、交通、產業、觀光及推動大眾運輸之發展,創造多贏局面。

她強調,未來市府亦會持續找尋合適地點闢建停車場以紓緩停車供給不足問題,讓困擾的停車問題可以獲得大幅改善,也期許未來高雄市的交通建設更加完善。

二聖停車場保留台鐵轉轍器。(記者王榮祥攝)

二聖停車場保留台鐵轉轍器。(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議長曾麗燕均參與二聖停車場啟用儀式。(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議長曾麗燕均參與二聖停車場啟用儀式。(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