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到小小鳥掉地上怎麼辦?壽山動物園:放在發現處附近樹枝上

壽山動物園近期接收兩隻健康領角鴞幼鳥(小貓頭鷹),提醒民眾如果幼鳥健康、可放回附近樹枝上。(壽山動物園粉專)

壽山動物園近期接收兩隻健康領角鴞幼鳥(小貓頭鷹),提醒民眾如果幼鳥健康、可放回附近樹枝上。(壽山動物園粉專)

2021/05/05 08: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壽山動物園透過臉書指出,醫療室最近多了兩隻由農業處送來的健康領角鴞幼鳥!但動物園並非幼鳥最好的收容處,園方也指點民眾如果在路上遇到學飛幼鳥,最好方式、就是將牠放在發現處附近的樹枝上。

動物園表示,人們常會熱心救援掉在路邊的小貓頭鷹,看到可愛又無助的牠們就忍不住要送到野生動物救助單位去,但是這樣做,有可能變成鳥爸媽跟幼鳥眼中的綁架犯。

園方提醒,最近是領角鴞幼鳥開始練習飛翔的時節,有些幼鳥飛的沒那麼好,掉到地上被人拾獲,遇到健康的學飛幼鳥要怎麼辦呢?最好方式,就是將牠放在發現處附近的樹枝上。

動物園說明,鳥爸媽並不會因為人類接觸過幼鳥而不理牠,建議如果是健康小鳥就不帶走,可轉移到安全樹枝上或高處,但幼鳥若明確有生病、受傷,或是親鳥一直未回來照顧,這時就是伸出援手的時候了。

園方進一步指出,兩隻健康的小鳥,會在通過獸醫師檢查與專業飛行訓練、捕食訓練後,再野放回大自然!

此外,在台灣,貓頭鷹屬保育類動物,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是禁止飼養,違者最高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金。

詳情可洽野生動物急救站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