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生蛋糕裝飾大賽 侯友宜:特教生技能是最好母親節禮物

特教生母親節蛋糕裝飾大賽今天於新北特教學校舉行。(記者陳心瑜攝)

特教生母親節蛋糕裝飾大賽今天於新北特教學校舉行。(記者陳心瑜攝)

2021/05/03 14:4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特教生母親節蛋糕裝飾大賽,與選手一同為母親節蛋糕妝點奶油花,侯友宜說,比賽重點不在於名次高低,而是培養特教生技能,而學生能展現自信、讓家長放心,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教育局表示,今天共10所高中職設有集中式特教班的30位特教生參賽,也邀家長參與。

侯友宜並送給家長代表「技藝之鑰」,象徵培養特教生職業能力,通往未來獨立自主生活的大門,並與新北特殊教育學校高中三年級學生吳世傑,一起切蛋糕,為比賽揭幕。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重視特教生一技之長,培育特教生獨立自主,新北13所高中職設有集中式特教班,共921位特教生,為學生提供實務、實作課程,並於高三媒合廠家進行職場實習,培訓就業能力。

他說,因此於市立光復高中開設「特教學生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供國中小特教生職業試探體驗;並在15所國中開設自辦式技藝班課程提供特教生參加;今年259場國中職業試探育樂營,特教學生優先。

另外,侯友宜也感謝擔任評審的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飯店主廚、武藏野の洋菓子甜點師傅,其中武藏野の洋菓子為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的兒子林逸承所經營,感謝他們秉持俠義精神,給特教生滿滿力量。

吳世傑說,會好好的學技藝,以後希望能當西點店的助手,師長表示,他個性積極活潑、喜歡跳舞,不因唐氏症受限。

教育局表示,特教生工作態度認真,或職場信任,如去年自鶯歌工商畢業的智能障礙學生小芳(化名),二年級開始學西點烘焙,三年級至百貨連鎖麵包店實習,透過老師指導、店家合作,已能幫忙家計;自能仁家商畢業的智能障礙學生阿惠(化名),三年級於連鎖賣場烘焙坊實習,學習包裝、整理貨櫃及清潔工作,現在能製作簡單西點,培養獨立自主的生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新北特殊教育學校高中學生吳世傑(中)、吳媽媽(右)一同裝飾蛋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新北特殊教育學校高中學生吳世傑(中)、吳媽媽(右)一同裝飾蛋糕。(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