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山與海的對話 平和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生態保育落實社區

台大教授林俊全跨海前往七美,為志工們講解地質觀念。(七美平和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台大教授林俊全跨海前往七美,為志工們講解地質觀念。(七美平和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2021/05/03 10: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昔稱大嶼、以雙心石滬聞名的七美,近年來除了觀光蓬勃發展外,地方生態意識也逐漸抬頭;由平和社區發展協會積極向政府爭取計畫經費,落實 「七美漁業資源保育區」自主管理,希望未來以生態旅遊為導向,共創山海共好願景。

平和社區發展協會今年陸續爭取「七美鄉山海共好生態解說培力計畫」、「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七美 從漁業保育區向海洋生態島起步走--守望、記錄、牽手計畫」,都以守護島嶼生態為核心,除了持續去年落實保育區生物保育工作外,今年更邀請專家帶領社區志工了解七美在地的生態資源與島嶼文化。

課程中邀請國內知名地理學家、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的林俊全教授、鳥類生態專家黃光瀛博士等人跨海抵達七美,為志工們講解七美豐富的玄武岩地景地貌、候鳥中繼站等生態知識;同時也安排實作課程,運用七美在地野生植物進行手染課程,藉由手作,讓植物跳躍為生活美學,希望將外來種的侵略危機化為轉機,並發展成為七美島上代表性文創商品。

七美平和社區轄內有漁業資源保育區,近兩年落實自主管理成效顯著,社區志工已具有生態保育觀,因此由政府計畫資源挹注,提升社區志工自然生態維護之能力。希望突破現行「旅遊一條龍」、「走馬看花快閃」行程,未來能由在地居民帶著遊客漫遊、慢走品味七美,緩和島嶼環境負載可能潛在危機,帶領遊客關懷生態議題,守住南海明珠生態之美。

七美是候鳥過境中繼站,鳥類生態也相當豐富。(七美平和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七美是候鳥過境中繼站,鳥類生態也相當豐富。(七美平和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