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火車站文創市集 遲未營運挨轟 台鐵:明天就進場裝潢

潭子火車站前將設文創市集,但10多個貨櫃擺放逾半年皆未見動靜。(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火車站前將設文創市集,但10多個貨櫃擺放逾半年皆未見動靜。(記者歐素美攝)

2021/05/03 10: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火車站前的文創市集,原訂去年9月完工,結果因考量橋墩安全、消防安檢等,一延再延,至今未完工,台中市議員蕭隆澤痛批台鐵效率太差,且潭子火車站週邊機車停車格規劃不足,不敷使用,造成民眾不便;台鐵台中貨運服務所經理江權祐,文創市集櫃位商家明天即進場裝潢,另機車位未來也會增加。

潭子火車站前的廣場從去年起即擺放10多個貨櫃,嚴重影響觀瞻,經地方反映,台鐵表示,該處為多目標商業空間,已完成招租,業者規劃打造貨櫃文創市集,原訂去年9月完成,因台鐵局考量橋墩安全,業者配合改圖,後又因消防安檢及都發局現堪等,一延再延,至今10多個貨櫃仍在現場,也不見動靜。

蕭隆澤表示,台鐵要在潭子火車站前設置文創市集,地方沒有意見,但10多個貨櫃擺在火車站前長達半年餘,也不見動工或商家進駐,效率不彰,難怪遭人詬病,並質疑潭子火車站機車位只規劃154格,根本不敷使用,配套不足。

江權祐表示,潭子火車站將建造貨櫃文創市集,原訂去年9月完成,但台鐵局考量橋墩安全,要求業者退縮貨櫃位置,業者配合改圖,申請展延到去年底,結果,又因消防安檢及都發局現勘等,才延至目前尚未完工,包商表示,櫃位商家將於明天進駐裝潢,應該最近就可完工。

至於機車停車位不足問題,江權祐說,因潭子火車站的機車停車需求大,未來在鄰近的高架橋下空間還會規劃停車場,並要求保留50%為機車停車位,以方便機車族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