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架設大順路施工圍籬 15噸以上大車尖峰時段禁入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啟動施工圍籬相關作業,工程單位今在兩側重新標線。(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啟動施工圍籬相關作業,工程單位今在兩側重新標線。(記者王榮祥攝)

2021/05/02 19: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大順一路段(龍勝路至龍德路)今天動工,開始架設施工圍籬,工程單位進駐現場重畫標線、設置提醒看板,今天開始兩側停車位將減少,須轉移至路外停車場,15噸以上大車在尖峰時段也禁止進入,須改道其他路線。

高市捷運局強調,市府團隊已在事前推導各種交通課題,即時解決用路人的不便,要讓施工期的交通衝擊降到最低,籲請市民朋友、用路人多多包涵,大家一起渡過施工期之不便,才能邁向輕軌成圓的百年城市願景。

捷運局說明施工進度,從5月2日開始,將分段完成兩側汽車、機車停車格位塗銷,並進行交維護欄設置及道路標線重繪;大順一路在博愛到裕誠路段,每天上午7到9時、傍晚16時到19時,禁行15噸以上大貨車禁入,今天也將設立標誌。

交通局智運中心會監控交通車行效率,應用智慧科技路口號誌秒數控制,透過CCTV掌控車流動態,經分析車流今日施工路段及周邊道路之車流正常,交通順暢。

警察局交通大隊協助配置警義交站崗執勤疏導,目前配置2名警力於施工場域周邊來回巡視,工區前後路口各2名義交共4名義交人員指揮引導車流,並機動增派勤務疏導可能產生壅塞的地點。

此外,透過多元管道(警廣、官網、臉書、line官方群組、垃圾車廣播等)傳播讓市民知道施工訊息,施工期間建議駕駛人多利用南北向替代道路中華路、博愛路,東西向替代道路同盟、十全路,提早改道,以疏解大順路段之車流。

捷運局表示,市府各單位全部動員,謹慎推動輕軌二階的各階段施工作為,並會重視且比照拆除中博高架橋的聯合行動,全面努力降低施工期間車行效率的衝擊;並呼籲市民朋友、用路人,請事先留意施工資訊,可以提早改道, 若行經本路段之車輛依循交通導引人員指揮,小心駕駛並降低行車速率,以確保行車安全。

高市府在號誌上裝設標誌,尖峰時段禁止15噸以上大車進入。(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府在號誌上裝設標誌,尖峰時段禁止15噸以上大車進入。(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大順一路施工區域。(高市捷運局提供)

輕軌大順一路施工區域。(高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輕軌在大順一路設置施工圍籬(橘線)。(林欽榮臉書)

高雄輕軌在大順一路設置施工圍籬(橘線)。(林欽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