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今晚「送肉粽」從麗水漁港出海民恐慌 里長溝通改道了

台中沙鹿今晚舉辦「送肉粽」儀式,原本從龍井麗水漁港出海,經麗水里長陳耀墩溝通,決定更改路線了。(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沙鹿今晚舉辦「送肉粽」儀式,原本從龍井麗水漁港出海,經麗水里長陳耀墩溝通,決定更改路線了。(記者陳建志攝)

2021/05/02 18:52

首次上稿 15:54
更新時間 18:5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沙鹿一對姊弟在同一天往生,家人依據習俗今天晚上7點半至9點半由禮儀社舉行「送肉粽」儀式,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沙鹿之美」公布路線和時間,表示將從沙鹿四平街出發,最後來到龍井麗水漁港出海,希望當地居民廣傳迴避,消息一出麗水里民都感到恐慌向里長陳情,麗水里長陳耀墩溝通後,決定改路線走台中電廠前的龍昌路,再從廠區旁道路出海,讓里民都鬆了一口氣。

臉書社團「沙鹿之美」有民眾貼文表示,將在5月2日晚上7點半至9點半,舉行「送肉粽」的送煞儀式,並說路線從沙鹿四平街出發,一路沿著沙田路、向上路、左轉西濱路,接著走臨港東路、麗水里福順宮牌樓,最後從麗水漁港出海,請大家這段時如非必要儘量在家避免沖犯到。

龍井麗水里長陳耀墩今天受訪時表示,昨晚臉書社團公布「送肉粽」路線後,接到眾多里民電話,都憂心忡忡感到恐慌,認為從福順宮牌樓前往麗水漁港的路線,可說是里民進出「庄內」的主要路線,且時間是晚上7點半至9點半,還有許多里民進出,希望能改路線。

陳耀墩表示,得知後打電話和禮儀社溝通,強調雖行經的是公有道路,此儀式也是民間習俗,但為了降低民眾恐慌,建議能改走同樣能出海,且人煙、住戶較少的龍昌路,獲得禮儀社善意回應同意改道,行經臨港東路後不進麗水里福順宮牌樓走麗水漁港,而是改走龍昌路再出海,讓里民都鬆了一口氣。

禮儀社蔡小姐今天傍晚證實,跟麗水里長溝通後決定更改路線,將從沙鹿四平街出發,一路沿著沙田路、向上路、左轉西濱路,接著右轉走臨港東路不進入麗水里福順宮牌樓,而是繼續直行在龍昌路左轉,改走龍昌路再從台中火力電廠旁出海,強調沿途全程都會在車上,不會有跳鍾馗等儀式,至於時間選在晚上7點半到9點半,則是法師所選定的時辰。

台中沙鹿今晚舉辦「送肉粽」儀式,並將從龍井出海,引發民眾恐慌。(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沙鹿今晚舉辦「送肉粽」儀式,並將從龍井出海,引發民眾恐慌。(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