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夜水氣增多東半部有大雨機會 西半部盼山區熱對流降雨

今(2日)晚天氣將稍微出現變化,入夜後東半部地區有明顯降雨機會,可能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2日)晚天氣將稍微出現變化,入夜後東半部地區有明顯降雨機會,可能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5/02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入5月梅雨季,各界期盼能有梅雨紓解旱情,預測週三(5日)可能有一道鋒面通過,不過今(2日)晚天氣將稍微出現變化,入夜後東半部地區有明顯降雨機會,可能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隨著北邊有地面高壓東移,位置偏北,但是出海後的回流往南擴展,讓南北風交會區域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預報模式有做出局部較大的降雨訊號,東半部民眾需多留意,惟西半部則不太受到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天氣。

儘管鋒面週三才會接近,不過明後兩天(03-04日)台灣附近的大氣轉趨較不穩定,山區午後的熱對流降雨機會提高,盼能濕潤大地,前往山區活動的民眾也要注意午後降雨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