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何時來?氣象專家:未來一週2波鋒面通過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目前雖然進入五月梅雨季,但西南季風的發展還要等等,預期可能晚一點,預估下週三接近的鋒面,接近台灣時可能會有點弱,降雨量可能低於上週那一波。(圖擷自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目前雖然進入五月梅雨季,但西南季風的發展還要等等,預期可能晚一點,預估下週三接近的鋒面,接近台灣時可能會有點弱,降雨量可能低於上週那一波。(圖擷自臉書)

2021/05/02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夏天以來台灣降雨不多,對民生、農業、工業產生重大影響,針對何時會下梅雨,氣象專家預估本月上旬就會有2波鋒面通過,並將分別於5日及8、9日通過,詳細發展則須密切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白天熱如夏、紫外線強,明後天(週一、二)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熱如夏、早晚涼,且東南風帶來的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將有首波「梅雨季」移動性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也有較大雨勢,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週四、五隨著鋒面遠離,天氣好轉為多雲時晴,不過大氣仍不穩定,山區午後仍可能有局部陣雨。至於週六、日又有第二波「梅雨季」移動性鋒面接近並通過,配合不穩定的大氣,也容易有對流被激發,不過因屬末期模擬,確切發展仍有待持續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目前雖然進入五月梅雨季,但西南季風的發展還要等等,預期可能晚一點,預估下週一二台灣附近水氣較為增多,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山區午後發生熱對流降雨的機會也會提高,至於週三接近的鋒面,接近台灣時可能會有點弱,降雨量可能低於上週那一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