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冠廷批1至4月空品5年來最差 中市府:全台都變差

台中市今年第一季空質品質變差。(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今年第一季空質品質變差。(記者蔡淑媛攝)

2021/05/01 22:5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發文指台中市今年1到4月空氣品質創下5年來最差紀錄,今年這4個月PM2.5甚至比前市長林佳龍任內還惡化,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今年全台第1季的空品受氣候變異及少雨影響都惡化,是近4、5年來最差,但空污季結束後,台中在4月顯著改善,甚至是歷年來最好,強調減煤空污防制是一棒接一棒。

卓冠廷表示,根據台中市5座環保署空品測站在今年1至4月的PM2.5平均值為24.9微克/立方公尺(正確為24.8)是5年來最差,認為林佳龍執行改善空污政策下2014年PM2.5從34.9微克持續下降,盧秀燕執政後除了2019年下降,2020年惡化,到了2021年更是退步到比林佳龍執政時期還差,高達24.9微克,創下5年來最差的紀錄。

卓冠廷說,以空品數字來看,林佳龍執政時期的空汙逐步改善,盧秀燕執政先改善後大幅惡化,質疑盧秀燕對中火減煤爭功諉過、政治操作,已經幾乎可以證實她的空汙政策失敗,呼籲將林佳龍改善空污的86項措施重新檢視執行。

陳宏益表示,全台今年1至4月因為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缺少降雨,全台(除澎湖外)空品都惡化,但台中與中南部縣市相比較輕度,台中5個空品測站平均值24.8微克,比去年同期22.2微克,增加2.6微克,比起全國各縣市測站同期平均值增加的3.1微克,相對還好。

陳宏益也說,台中市今年4月空品在空污季結束、風向改變後已經翻轉變好,PM2.5的5站月平均值20.4微克,比去年同期降低0.4微克,甚至可能是歷年以來空品最好的4月,他也說,盧市長將林市府86項的空污措施,整合為28項的監天計畫,而且要求中火減煤力道不手軟,讓嚴重的空污來源減少,希望中央繼續請減煤、減空污。

卓冠廷指台中市空品變差。(記者蔡淑媛翻攝)

卓冠廷指台中市空品變差。(記者蔡淑媛翻攝)

全台1到4月各縣市空品都變差。(記者蔡淑媛翻攝)

全台1到4月各縣市空品都變差。(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