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者雲嘉趴趴走 專家憂心感染風險提高

諾富特機場飯店確診員工中的案1129曾在雲嘉地區旅遊用餐,專家認為感染風險提高。(指揮中心提供)

諾富特機場飯店確診員工中的案1129曾在雲嘉地區旅遊用餐,專家認為感染風險提高。(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1 17:1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昨天新增的3名諾富特機場飯店確診員工中的案1129公共場所足跡,該名60多歲的房務主管曾於4/23陸續在嘉義吃火雞肉飯,且搭乘小火車到阿里山看日出,還有在雲林北港朝天宮附近的熱炒店、冰店用餐,專家擔憂因為吃飯一定都會拿下口罩,很多小吃店不一定有架設可阻隔飛沫的隔板,「真的比較危險!」

案1129的足跡今天公布,該名60多歲諾富特機場飯店房務主管曾於4/23至4/23陸續在大嘉義得火雞肉飯、阿里山小森林農園露營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老街、雲林的北港代天宮及朝天宮周邊的阿成熱炒、日香珍囍餅店三代古味黑糖剉冰等處活動。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專家邱政洵指出,一般來說室內傳播病毒的風險較室外高,室內也要觀察是否有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如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但目前已經有國外報告指出,有3大室內場所是傳播病毒最危險的地方,主要因為人們到了這些地方,會脫口罩且卸下防疫的心防。

首先第一位為餐廳,邱政洵指出由於到餐廳幾乎都是為了吃飯,因此用餐期間會脫下口罩,以案1129的情況來說,就要觀察1129用餐的食肆是否有架設隔板,或者強制客人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沒有隔板,又若是有併桌情況,感染風險大幅提高。

另外兩個較容易傳播病毒的室內場所則是咖啡廳還有俱樂部(夜店),邱政洵說,人們到咖啡店也是會脫下口罩飲用飲料,若結伴前往,就如同在俱樂部裡會因為高談闊論,最後口沫橫飛。

邱政洵提醒,指揮中心已經公布足跡,如果有去過這些用餐地點的民眾,如果5/10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狀況,一定要趕快就醫,並且一定要跟醫師說明有相關旅遊史。

至於社區危機何時解除?邱政洵說,今天新增的本土病例未滿5歲男童是案1102機師的同住家人,因此屬於家庭群聚感染,如果還有其他諾富特機場飯店員工,或是跟之前確診員工有接觸的他人新增病例,對台灣社區威脅就比較大,但若持續觀察兩周直到5/15都沒有新增其他本土病例,這波疫情警報就會暫時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