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八擴人口激增 鄭文燦:啟動仁德國小建校計畫

市長鄭文燦同意啟動八德文小二用地(仁德國小)建校計畫。(呂林小鳳提供)

市長鄭文燦同意啟動八德文小二用地(仁德國小)建校計畫。(呂林小鳳提供)

2021/04/30 1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隨著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八擴)地區人口逐漸進駐,周邊的八德國小已經不敷使用,增班也趨近飽和,市議員呂林小鳳今天質詢建市府啟動位於仁德路旁的文小二用地建校計畫,市長鄭文燦也認為八擴人口不斷增加,未來還有3個社會住宅基地,允諾啟動建校計畫。

鄭文燦表示,呂林小鳳議員非常關心這個議題,幾乎每個會期都會討論,如今八德國小推動5年擴校計畫趨近飽和,此外,距離八德國小最近的瑞豐國小,招生數也已飽和,所以啟動文小二用地(仁德國小)建校計畫。

鄭文燦說,仁德國小位於八擴,面積約2公頃,將以今年規劃,明年設計為原則,並以10年內完成設校為目標,學校將朝雙語教學、資訊教育、人文教育、生態教育等方面進行規劃,展現新校特色,讓八德地區持續發展。

呂林小鳳說,八德國小今年度招生56班、預計114學年度達到79班,瑞豐國小也由46班增至51班,趨近飽和;而八擴地區涵蓋福興、瑞興、興仁、瑞豐、瑞德等5里、人口穩定成長,目前約有4萬多人,因應八擴3處社會住宅陸續完工啟用,且八擴地區不斷有新的建案推出,建議盡早興建仁德國小,否則5年後八德地區國小招生將飽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