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抱怨清真寺事件 陳時中:疫調是地方向中央通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抱怨中央未及時通報地方清真寺相關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除非是警政協尋,不然疫調資料應該是地方會先知道,再通報中央。(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抱怨中央未及時通報地方清真寺相關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除非是警政協尋,不然疫調資料應該是地方會先知道,再通報中央。(資料照)

2021/04/30 14: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航飛澳洲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台家人與同事也確診,並曾出入清真寺,連帶影響多所大學有相關出入史的學生。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抱怨中央未及時通報地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除非是警政協尋,不然疫調資料應該是地方會先知道,再通報中央。

陳時中指出,防疫需要中央與地方合作,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確診個案疫調情況是地方要向中央通報,不然例如在屏東有個小疫情 ,中央怎麼會知道,強調「名單當然是地方給」。

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流程,一般來說,當民眾發病、有症狀時,採檢第一關一定是經過衛生局,而採檢結果上傳的系統,所有中央、地方疫調單位的人都看得到,若有個案,疾管署區管中心會請地方衛生局啟動疫調,然後疫調結果再由衛生局報給中央。

陳時中指出,在什麼狀況下,中央會知道多一點?例如足跡有問題,需要啟動警政協尋時,因為與個資相關,要由警政對好資料後,向中央說明,中央再跟地方講。

陳時中說,也許是當時記者訪問他(柯文哲)時,開會很急,加上對權利義務不是很了解,誤會中央對外放話,讓人家覺得台北市沒在做事,但事實上不是這樣,而是時間差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