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明登場 舊課綱末代考生首度跌破9萬人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明天登場,考生首度跌破9萬人。圖為去年考場畫面。(資料照,記者翻攝)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明天登場,考生首度跌破9萬人。圖為去年考場畫面。(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1/04/30 09: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明天登場,考生首度跌破9萬人,今年是技高舊課綱最後一屆考生,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表示,這些考生將面臨舊制末代考生的重大壓力。

統測考生人數以商業與管理群16393人最多,其次為餐旅群14209人、設計群8107人、機械群7812人、電機電子群資電類7223人等等,專業科目考試是較受科大重視且加權計分的科目。

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表示,少子化衝擊下,今年報名統測的學生僅8萬8310 人,比去年減少6800多人,但由於明年111技專校院校考試及招生政策有重大的變革,技高學生同樣有學習歷程檔案新制,是舊課綱學生沒有參與的,因此今年參加統測的高三考生,面臨舊制末代考生的重大壓力,將近9萬學子的升學權益須被重視。

全中教表示,「技術及職業教育政策綱領」中提及,《2030 年仁川教育宣言及行動框架》與《2016-2021 技術及職業教育與訓練策略》,強調未來技職教育不只教授各領域的實作技術,技職生更需具備改良技術能力,以及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創業家的精神等,並以未來職業創造者作為目標,帶動產業朝向創新發展。

許麗吉表示,說技職人才不能只學技術,還要具備知識基礎與創造新興職業的潛力,前教育部長楊朝祥曾定義技職教育是培育「具備知識基礎的專業技術人才」,但目前教育現況反應,技高學子畢業後大多仍會選擇升學,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因此每年重要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試題品質及內涵,是否能符合具鑑別度及專業性的檢核出技職教育各群科中,學子的專業技術能力,是第一線教師相當重視的議題。

今年統測考生是舊課綱末代考生,以商業與管理群16393人最多,次為餐旅群14209人、設計群8107人等等。(全中教提供)

今年統測考生是舊課綱末代考生,以商業與管理群16393人最多,次為餐旅群14209人、設計群8107人等等。(全中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