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拆了!4162支車阻逼輪椅族身陷危險 北市府:以拆為原則

台北市設置超過4000支人行道車阻,議員李明賢提案通過將拆除。(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設置超過4000支人行道車阻,議員李明賢提案通過將拆除。(記者鄭名翔攝)

2021/04/29 13: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保護行人、阻擋車輛擅闖,台北市政府目前設置多達4162多支人行道車阻,身心障礙者卻被迫與車爭道的險境,北市議員李明賢今日在議會工務委員會提案要求市府檢討拆除,北市新建工程處長黃立遠允諾,將一一檢討,以拆為原則。

新工處指出,2014年迄今針對北市公有人行道間距小於90公分的車阻拆除1130座,剩餘車阻總數約4162支,多設置在學校周邊或通學巷等地方民意建議留設之處。

不過,車阻宛如「路霸」長期以來遭到詬病,影響到身心障礙者、甚至推娃娃車的家長。提案的李明賢表示,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無障礙空間仍有許多阻礙,雖然市府拆了1千多支,但還有4千多支存在,對輪椅族造成阻礙,被迫繞到馬路與汽車爭道,有些車阻與輪椅同高,身障者反映腳背因此碰撞擦傷。

李明賢說,他知道有部分里長認為不該拆除,但市府應該趕快檢討車阻設置,尤其間距小於90公分的車阻優先拆除。對此黃立遠坦言,車阻確實影響身障團體的通行,「我們也認為有必要拆除」,將會每處確實了解有無存在必要,將以拆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