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飯店淨空 鄭文燦證實:422人移防疫旅館將消毒14天

華航機師染疫案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議會(左)證實,諾富特飯店執行清空計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親坐鎮指揮。(記者魏瑾筠攝)

華航機師染疫案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議會(左)證實,諾富特飯店執行清空計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親坐鎮指揮。(記者魏瑾筠攝)

2021/04/29 10:1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華航空機師染疫案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赴桃園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華航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確有擴大趨勢,經討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目前在華航諾富特飯店進行淨空計畫,共有422位機組員、員工移送至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執行完畢後會執行諾富特消毒靜置14天。

鄭文燦今天上午面對桃園市議員陳治文關心華航機師染議案擴大情形,他答詢坦言,華航確診事件的確有擴大趨勢,但他有信心中央跟地方合作,一定可以把必要的防疫措施做到沒有破口,目前機師足跡全部都有消毒,機師染疫延燒涉及到學校,其中西門國小預防性停課一週,錦興國小昨天也舉辦說明會。

鄭文燦表示,雖然錦興國小有學生驗出武漢肺炎陽性抗體反應,但Pcr檢測陰性,指揮中心已說明這與確診不同,昨天疾病管制署醫師、桃園市衛生局同仁也入校召開說明會,針對這兩校的學生可以做自願性採檢,今天開始執行;另,中埔國小因有確診者入內上樂齡學習課程,也停課一週。

鄭文燦說,華航園區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進駐,一是進行核酸檢驗、二是抽血、三是注射疫苗,並擴大到全體機組員和其他人員,預計一天可做200人,預期5月10日可做完,華航對此也已啟動兩班制上班。

鄭文燦表示,因為疫情延燒,今天也決定淨空諾富特飯店,陳時中、王文彥人現在諾富特飯店,共有422名機組員、員工會移送到及集中檢疫所跟防疫旅館,執行完畢後會執行諾富特消毒靜置14天。

他強調,桃園市政府會配合指揮中心清空諾富特飯店決定,並指示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做好支援角色,支援防疫旅館,不僅是華航機組員,也包括外籍航空機組員有入住需求。

鄭文燦補充,由於諾富特飯店所在地有桃園機場捷運機場旅館站,他也指示桃園大眾捷運公司針對包括機場航廈的兩站、機場旅館站加強消毒,因應疫情擴大,華航諾富特飯店淨空事件該做的都做,華航園區「抽、檢、打」三合一措施要全部完成,防護力才能提高。

鄭文燦說,民航業要能夠讓機組員更安全,指揮中心會做更審慎考慮,至於確診者進入社區可能的足跡、近距離接觸地點,已即時疫調、即時消毒、即時隔離,讓社區傳染風險降到最低,他並說,為了防疫考慮,已公布一部分足跡地點,若是有在公布地點出現的民眾要自費採檢也可以,再次提醒大家要有防疫意識。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赴諾富特飯店執行清空計畫,今天市政總質詢由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第二排站立者)代表出席。(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赴諾富特飯店執行清空計畫,今天市政總質詢由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第二排站立者)代表出席。(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