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愈晚雨愈大!氣象局公布降雨預報圖 下波鋒面抵達時機曝光

氣象局官網上的「定量降水預報」顯示,今晚至明天上午中部以北山區累積雨量可望達到30至50毫米左右。(資料照,圖取自氣象局,本報合成)

氣象局官網上的「定量降水預報」顯示,今晚至明天上午中部以北山區累積雨量可望達到30至50毫米左右。(資料照,圖取自氣象局,本報合成)

2021/04/28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華南雲雨帶與鋒面影響,台灣各地近日均有降雨,中央氣象局與民間氣象粉專相繼指出,今(28日)晚間至明(29日)白天為此波降雨高峰,中部以北山區可望有50毫米左右的降雨量,下週三(5月5日)又會再度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臉書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今年至今結構最好的春雨冷鋒,週三深夜至週四白天正式報到,雨勢最明顯的時間預估落在週四清晨至上午之間,中北部將有較大陣雨;氣象局官網上的「定量降水預報」顯示,此期間中部以北山區累積雨量可望達到30至50毫米左右。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今晚到明天白天將是這波降雨的重頭戲,隨著鋒面通過,各地或多或少都有些雨勢,但從明天晚上開始水氣減少,西半部又將回歸溫暖穩定的天氣型態,目前看起來,5月5日又有鋒面接近,屆時北部地區與宜蘭、花蓮、台東將再轉為有雨天氣。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彭啟明博士則指出,鋒面從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通過台灣,台中以北愈晚雨勢愈大,預測累積降雨40至80毫米,雖然不夠多,但是可以稍微減緩目前的旱象,週四下半天各地天氣就會逐漸轉晴,週五東北風減弱,氣溫明顯回升,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

氣象局官方臉書提到,5月5日至6日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7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強調,春天天氣變化快速,應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