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超窄人行道高達417處 議員要求清查改善

台北市人行道遭號誌桿占用,導致不符規範。(議員吳沛憶提供)

台北市人行道遭號誌桿占用,導致不符規範。(議員吳沛憶提供)

2021/04/28 19:1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區常會看到人行道窄小的狀況,但根據營建署《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第16條,市區人行道淨寬不得小於0.9公尺,才能維持輪椅族順暢通行,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竟有417處人行道不符規範,讓輪椅族、娃娃車難以通行,她要求市府將不合格人行道列管改善。

對此,工務局新工處共同管道科長洪維聰表示,目前列管417條人行道不符規範,主要是有些路燈、號誌桿、變電箱設置在道路上,道路寬度本身就不寬1.2至1.5公尺,設置後導致人行道不足0.9公尺。

洪維聰說明,將會全部重新清查人行道,並和設置變電箱、路燈、號誌感等相關單位,像是台電、中華電信等機關開會,訂定遷移計畫,先列出優先可遷移,可遷移及不可遷移的數量,並要求每年要有一定的改善數量。

吳沛憶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台北市多處人行道小於0.9公尺,導致輪椅族、娃娃車難通行,她實際走訪信義區、文山區、萬華區、內湖區多處,發現不少人行道有被變電箱、路燈等占用情形,導致人行道僅有70公分,民眾若手提東西,通行會相當不便,對無障礙環境也不友善。

吳沛憶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從2016年以來,不合格人行道一直維持417處,她質疑資料從未更新過,要求北市府全面清查目前有多少處不符合規定的人行道,並進行列管盡快改善。

台北市人行道遭變電箱占用,導致不符規範。(議員吳沛憶提供)

台北市人行道遭變電箱占用,導致不符規範。(議員吳沛憶提供)

台北市人行道遭路燈占用,導致不符規範。(議員吳沛憶提供)

台北市人行道遭路燈占用,導致不符規範。(議員吳沛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