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美浪漫!玉山杜鵑銀河星空相互輝映

合歡山壯闊與震撼的玉山杜鵑銀河星空畫面。(黃源明提供)

合歡山壯闊與震撼的玉山杜鵑銀河星空畫面。(黃源明提供)

2021/04/28 13:2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受乾旱影響,今年春季百花盛開,花況絕佳,長在高山的玉山杜鵑也是爭奇鬥艷,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處處可見的玉山杜鵑,就成了今年阿里山花季主角之一,目前海拔逾3000公尺高山以玉山杜鵑為主的高山杜鵑陸續進入盛開期,「攝影達人」黃源明日前到合歡山竟夜守候,拍到玉山杜鵑銀河星空相互輝映的唯美畫面,網友直呼可以當電腦桌面,每天看上幾十遍也不厭倦。

黃源明表示,目前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以玉山杜鵑為主的高山杜鵑進入盛開期,只是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如願登上高山,一睹台灣的高山杜鵑之美,如以CP值來看,合歡山地區交通方便,步道容易親近,成為此刻觀賞杜鵑的最佳聖地。

黃源明指出,4月21日的合歡山玉山杜鵑之旅,是特地來感受銀河杜鵑的壯闊與震撼,今年玉山杜鵑遍布在向陽的山坡,開著正燦爛,到了夜晚,銀河從東南方的奇萊北峰升起,來自各地的攝影人,等候多時的冷冽與疲憊,就是為了拍攝銀河杜鵑的畫面。

黃源明強調,不是來了就可以如願以償,花況要夠美好、天氣要夠晴朗、銀河要對時機,最重要的是光害干擾愈少愈好,那天深夜天時地利人和齊備,終於拍到讓自己滿意的杜鵑銀河星空。

合歡山壯闊與震撼的玉山杜鵑銀河星空畫面。(黃源明提供)

合歡山壯闊與震撼的玉山杜鵑銀河星空畫面。(黃源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