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週六停電影響鹿港百家小吃店 台電惹議稱會縮短時間

鹿港中山路是遊客必到之處,尤其越靠近老街與天后宮的店家越多。(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中山路是遊客必到之處,尤其越靠近老街與天后宮的店家越多。(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4/27 12: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鹿港小鎮是觀光小鎮,每到假日就湧入大批觀光客,但鹿港中山路上百間店家卻收到台電通知,5月8日星期六要從上午8點停電到下午5點,這讓店家都火了,「這是要如何做生意?」台電彰化區處表示,停電時間縮短為上午8點到中午12點,希望能降低對店家的衝擊。

在鹿港中山路靠近天后宮經營民俗小吃的業者陳慧玲表示,昨天收到台電的停電通知,說要更換線路設備,這整個讓人傻眼,因為星期六、日是觀光客最多的日子,就不能選在平日更換,一定要挑在生意最好的假日來換,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陳慧玲說,根據她的了解,5月8日停電範圍大約是從鹿港中山路與民權路魯口到民生路之間,這段2、300公尺就有超過100間的店家與小吃店,影響層面實在太大,整個星期六都沒辦法做生意,損失也太大了。

台電彰化區處工務段工二課表示,因為鹿港地區靠近海邊,海風讓電線容易鹽化,也為加速老化,加上該路段的小吃林立,更有更新的必要,因為該路段有銀行與機關,才會避開星期一到星期五的營業日,選在星期六來更換,但考量店家的需求,所以把停電時間從9小時縮短為4小時,以降低影響。

陳慧玲強調,在鹿港小鎮觀光熱點的星期六停電一個上午,只能說「勉強接受」,至少中午過後還可以營業!

就是這張停電通知單,惹火了鹿港小鎮中山路超過百家的小吃店與店家。(記者劉曉欣翻攝)

就是這張停電通知單,惹火了鹿港小鎮中山路超過百家的小吃店與店家。(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