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染疫機師曾到台北清真寺 台科大65師生列管

23日政府公布華航機師染疫,其中1人曾涉足台北市大安區的清真寺,台灣科技大學因校內穆斯林師生眾多,也展開調查,最後匡列65名師生,要求他們自主健康管理到30日,禁止入校,在校者集中管理並供餐,教學改採遠距。(資料照,台科大提供)

23日政府公布華航機師染疫,其中1人曾涉足台北市大安區的清真寺,台灣科技大學因校內穆斯林師生眾多,也展開調查,最後匡列65名師生,要求他們自主健康管理到30日,禁止入校,在校者集中管理並供餐,教學改採遠距。(資料照,台科大提供)

2021/04/25 22: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國內又爆發多名華航機師染疫,其中1人因曾赴台北市大安區清真寺禮拜,台灣科技大學校內穆斯林師生眾多,也緊急調查出有65名師生當時曾在同堂禮拜,已將在校者集中管理並供餐,禁止入校園,直到30日止,這2日也已全校大消毒。

台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表示,上週五(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染疫機師疫調,其中有1名穆斯林機師在16日去過大安區清真寺,因校內穆斯林師生很多,也緊急聯繫並調查,發現共有65名師生(62名學生、2名教師、1名博士後)在當時與染疫機師同堂禮拜,緊急將65人管理,校園也在周末2日全校大消毒。

呂政修表示,這65人全數限制進入校園教學及活動空間,待到30日為止,而其中住校者便集中到第2宿舍第15層樓暫時安置,發放溫度計要求每天量測記錄填表,並由國際處連絡穆斯林餐廳每日送餐,校外者則呼籲不要亂跑並注意身體狀況。

至於教學授課,呂政修說,因過去線上遠距授課已有經驗,65人也將採取遠距方式上課,不影響相關權益;因從16日起算到30日止剛好14天,因此才設檢核點,而據了解,染疫機師當天參加的清真寺禮拜活動,入內者皆要求戴口罩,目前可稍微放心,但仍需小心為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