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鹹酥雞嘉年華」人潮爆棚 陳其邁:一定要配全糖珍奶

「鹹酥雞嘉年華」登場,31家鹹酥雞店家同場較勁。(記者葛祐豪攝)

「鹹酥雞嘉年華」登場,31家鹹酥雞店家同場較勁。(記者葛祐豪攝)

2021/04/24 17: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觀光局今天舉辦國民美食「鹹酥雞嘉年華」,31家鹹酥雞店家同場較勁,吸引爆棚人潮,愛吃鹹酥雞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趕來品嚐,他表示,在高雄吃鹹酥雞,一定要配全糖珍珠奶茶。

高雄市觀光局舉辦的「鹹酥雞嘉年華」引起迴響,網友推薦近70家口袋名單,北從湖內、南至林園,由市府依衛生、網路評價及現場品嚐,選出31家店家,今天下午齊聚一堂,在大遠百廣場實地由民眾試吃。

宅神朱學恆也特地來到現場,發放100份雞排。活動下午4點展開,但下午不到3點,現場已經爆棚,排隊等候試吃的民眾大排長龍,有些名攤得等上1個小時。

高雄市長陳其邁專程來到現場,由於他喜歡吃辣,相當重口味,今天在現場吃起鹹酥雞時,特地加了3小包辣粉。

陳其邁致詞時說,市政府辦那麼多的活動,今天人數最多,鹹酥雞是國民美食,幾乎自家樓下就有一家鹹酥雞店,尤其晚上,鹽酥雞是「邪惡的誘惑」,要對抗它的誘惑實在很困難。

陳其邁指出,在高雄,鹹酥雞一定要配珍珠奶茶,有人問他珍奶是全糖還是半糖?答案是「全糖」,因為既然都「撩」下去了,沒辦法抵抗邪惡的、地獄級的誘惑時,還在分全糖半糖?不過當然偶爾為之。

陳其邁也說,希望下次能辦全國性的鹹酥雞比賽,並把冠軍留在高雄。

觀光局最後綜合現場民眾線上投票,評選出「人氣推薦獎: 您好鹹酥雞、雞大爺鳳山光復店、福來趣啃麻辣鹹酥雞、酥艷文鹹酥G-岡山店、幸福平安鹹酥雞」,「最佳特色獎:豪棧鹹酥雞-後昌店、宏吉成素食鹹酥雞、親愛的鹹酥雞、野蠻雞家,正點鹹酥雞」,「最佳風味獎: 迷路炸物店、熊爸雞排鹹酥雞、好好炸雞、福來炸雞、銓台不二家顏蘇雞」。

「最佳香氣獎:台灣好鄭炸物鹽酥雞、寶仔豆乳雞、豪棧鹹酥雞-重愛店、松正鹽酥雞、好食G鹽酥雞-重愛店」「最佳創意獎: 活力鹽酥雞、酥麻雞一心店、5佰萬雞排、小精靈鹹酥雞、好食G鹽酥雞-武慶店、黑輪妹の三輪車、阿木鹹酥雞」,等店家。

「鹹酥雞嘉年華」吸引爆棚人潮。(記者葛祐豪攝)

「鹹酥雞嘉年華」吸引爆棚人潮。(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中)現場吃起鹹酥雞,特地加了3小包辣粉。(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中)現場吃起鹹酥雞,特地加了3小包辣粉。(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