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跨軌被太魯閣號撞飛 武塔車站工程勒令停工

武塔車站發生工人跨越鐵軌被太魯閣號撞飛,台鐵勒令車站月台加高工程停工。(記者江志雄攝)

武塔車站發生工人跨越鐵軌被太魯閣號撞飛,台鐵勒令車站月台加高工程停工。(記者江志雄攝)

2021/04/24 17:0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武塔車站施作月台加高工程的王姓工人,今天跨越鐵軌時被太魯閣號擦撞受傷,台鐵認定違反契約規定,將對包商開罰,並勒令停工,通過勞安檢查才能復工。

台鐵宜蘭工務段在武塔站辦理「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月台提高工程,工程經費951萬元,去年8月動工,預計今年7月完工,今天上午8點6分完成施工申請,依照契約規定,工人必須在包商的監視員及瞭望員陪同,才能進入武塔站施工。

台鐵將罰包商30萬 勞檢後才能復工

不料,5名工人先行進站,上午8點32分,52歲的王姓工人,從第二月台跨越鐵軌前往第一月台,折返時被太魯閣號撞上彈飛倒地,台鐵調查後,決定對包商開罰,最高處以30萬元罰款。

被撞傷的王姓工人,前額有撕裂傷,左胸及左肩疼痛,據了解,他有陳述說,工程使用物品掉落鐵軌,要去撿回來,不料卻發生事故,因為受傷還無法製作筆錄,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