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國中親師反對校長續任 教師會:上班日311天請了135天公假

冬山國中30多名老師、家長到縣府門口舉牌表達訴求,反對校長續任。(記者蔡昀容攝)

冬山國中30多名老師、家長到縣府門口舉牌表達訴求,反對校長續任。(記者蔡昀容攝)

2021/04/24 12:5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4至6月進行國中小校長遴選作業,今天在縣政府舉行「連任校長審議」,其中冬山國中出現反對校長劉靜怡連任的聲音,30多名老師、家長到縣府門口舉牌表達訴求;劉回應,尊重大家的選擇,但審議會還沒結束,為不影響公平性,不便做細部回應。

每一任校長任期4年,得連選連任一次,宜蘭縣今年申請連任有27人;劉靜怡結束第一個任期,今年申請連任,但要經過校長遴選審議會11名委員投票通過,才能成功連任。

冬山國中有33名正式老師,今天上午8點左右,就有23名老師及13名家長到縣府門口,手舉「反對劉校長續任」、「冬中家長反對校長續任」、「冬中校長不適任」等標語。

冬山國中教師會表示,校長與老師之間溝通出問題,導致校務推動困難,所以老師們站出來,希望校長遴選能選出真正適合學校、能領導學校的教育人員,而非淪為形式。

教師會指出,2020年1月至今年4月16日,上班日共311天,校長就請了135天公假,其中89天的理由是「拜訪地方仕紳」。校長在校時間不多,批示公假單、公文常常延宕,例如老師3月19日至25日,請公假帶西式划船隊參加全中運,直到比賽結束,校長都還沒批假單。

教師會表示,2019年因托嬰中心設置問題,老師們與時任家長會長關係緊張,校長是領導者,應該擔任老師與家長會之間的橋梁,協調取得和諧,但雙方兩年來裂痕一直無法彌補,甚至越演越烈,不少老師還遭流言攻擊。

冬山國中以西式划船隊聞名,選手為了全中運積極準備,但傳出校長堅持要求選手穿救生衣,否則不能下水,導致選手坐在河岸上看其他學校選手練習,內心擔心成績落後,焦急不已。

教師會說明,在西式划船裡面,船隻本身就是救生輔具,划船期間速度很快,船槳若勾到任何一條救生衣的線,反而會導致船隻翻覆、延誤自救,所以西式划船選手沒有人在穿救生衣的,正式比賽也沒有人穿。

划船隊學生家長林媽媽說,宜蘭縣體育會划船委員會曾向校長、家長說明,初學者可以選擇穿救生衣,但有自救能力的選手不需要,穿了反而可能延誤自救;校長聽了,竟要求不穿救生衣的選手簽切結書,生死自負,「根本不可理喻」。

林媽媽表示,全中運是重要賽事,會影響孩子升學積分,校長卻在賽前阻止學生下水,孩子問「為什麼不能下水」,還被校長說「你瘋了嗎」,孩子對此心裡很受傷,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要被這樣指責。

校長:不影響遴選公平 暫不回應

劉靜怡在審議會開始前接受採訪,表示尊重老師的選擇,作為校長,本來就應該接受不同的評價,但針對詳細內容,為了不影響遴選的公平性,暫時不回應;劉說,校長的個人聲譽事小,但接下來如何穩定校譽、安撫學生受到的衝擊,才是她最在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