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極了!大批白鷺鷥寶來溪上飛舞

大批白鷺鷥在寶來親水公園飛舞。(蔡先生提供)

大批白鷺鷥在寶來親水公園飛舞。(蔡先生提供)

2021/04/24 12:4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每年4、5月採梅季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溪會吸引大批白鷺鷥群聚,今早,當地居民在寶來親水公園發現數以千計的白鷺鷥,成群聚集在寶來親水公園,時而飛舞、時而停佇在河岸及樹上,景色相當壯觀。

聚寶來景觀休憩餐廳老闆蔡先生表示,他已經連續3年看到白鷺鷥群聚的景象了,這群白鷺鷥是從屏東里港溪沿著荖濃溪一路向北飛,寶來親水公園正好位於荖濃溪與寶來溪的交界處,大多在清明過後的採梅季節會到寶來。

蔡先生說,往年白鷺鷥群白天會沿著荖濃溪到桃源區覓食,約下午4、5點近傍晚時分才會成群飛回寶來親水公園一帶,今天卻在早上就發現白鷺鷥群,相當特別,直到上午近11點時才離開,也歡迎遊客多到寶來走走,有機會親近這番自然美景。

白鷺鷥沿著里港溪、荖濃溪到高雄寶來,今早群聚至荖濃溪與寶來溪交界的寶來親水公園。(蔡先生提供)

白鷺鷥沿著里港溪、荖濃溪到高雄寶來,今早群聚至荖濃溪與寶來溪交界的寶來親水公園。(蔡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