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社宅地給建商蓋豪宅 議員批盧秀燕社宅僅比林佳龍多180戶

邱素貞(左2)、江肇國(右2)、李天生(右1)、何敏誠(左1)指盧秀燕沒有規劃新的社宅。(記者蔡淑媛攝)

邱素貞(左2)、江肇國(右2)、李天生(右1)、何敏誠(左1)指盧秀燕沒有規劃新的社宅。(記者蔡淑媛攝)

2021/04/23 20: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社會住宅興建報告,不但綠營議員緊咬台中市長盧秀燕賣北屯區社宅太原路預定地批助長炒房,議員邱素貞更批外界都說盧市府「賣地發大財,賣社宅給建商蓋豪宅!」藍營議員李中也要求盧檢討社宅政策,租金高、坪數大,及容積率用不完,無法協助民眾存錢買房,「粥少僧多」再多的社宅也永遠不夠住。

邱素貞、江肇國、李天生、何敏誠指出,以南區來說從每坪20萬在3年內已飆到40萬,質疑盧秀燕的居住正義竟是賣社宅來炒地皮,還聲稱賣抵費地不是賣祖產,過去林佳龍規劃了5000戶的社會住宅,盧秀燕任內完全看不到除了林佳龍規劃以外的社宅建設,所謂「完工市長是以林的規劃來做的」且僅增加180戶,之前宣稱2022年會完工,後來在官網又公告得延一年,要求盧市府規劃要增加,並懷疑能否在任期內完成。

李中也要求中央及盧市府重新思考社宅目的及評估社宅政策,否則民眾租滿6年也買不起房,又重新申請社宅租住「問題拖6年仍白忙一場」,建議要把入住社會住宅的需求逐年減少,可規劃6年到10年時間能存夠購屋頭期款,租住期滿後能搬出去,讓其他有需求者入住,形成良性循環。

李中建議3對策包括降低租金,讓租住者有錢可存;坪數縮小可減租金也能蓋更多戶的社宅,讓更多有需求者入住,最後也觀察到不少社宅太強調舒適性,土地的容積率沒有充分使用,白白浪費。

盧秀燕表示,中央要求的社宅數在完工或開工會達標,今年6月太原育賢段250戶將開工,提早達成興辦目標,達標後也會繼續規劃推動。

中市府住宅處指出,盧市長上任後新增西屯區國安段及烏日區新榮和等2處基地,目前包含規劃設計、工程發包、興建中及已完工戶數總計6048戶,其中已完工或興建中達4858戶,加上太平育賢3期250戶預計今年中動土興建,提早達成4年5000戶的興辦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