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忠政堅持三接停工、遷離大潭 環保人士:不代表所有環團聲音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說,潘忠政一人並未能代表所有環團的聲音。(資料照)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說,潘忠政一人並未能代表所有環團的聲音。(資料照)

2021/04/23 18: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藻礁公投爭議未解,總統蔡英文昨天與多個環團代表在總統府內見面,就三接站興建與藻礁議題進行討論,不過雙方未有共識。昨日同樣參與會面的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今天受訪說,潘忠政一人並未能代表所有環團的聲音,他認為,多數人都盼能找出兼顧兩方的方案,目前也並非溝通破裂,溝通仍持續進行。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這段時間支持與反對方都有找他,大家都很焦慮,有部分民眾當初幫忙連署,後來卻發現此議題觸及的層面原來這麼廣,對於目前連署的做法感到不安;洪申翰說,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出能做到最大程度的兼顧方案。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昨天與多個環保團體一同入府與蔡總統會面,會後潘忠政受訪說,過去一直說小英是局外人,這次會面後還是要重複這句話,因蔡總統仍強調民進黨政府已將觀塘工業區的範圍縮減;潘忠政並說,他當面向蔡總統建議三接停工,但未獲蔡總統正面答覆,讓他感到非常沉重。

據了解,多數環保團體私下表示,了解潘忠政對藻礁議題的堅持,但心中不一定認同他的主張作為自己的主張,而且也不希望藻礁議題吃掉其他環境議題的空間,正苦思如何勸阻潘忠政,盼能找出相對較平衡的作法。

劉志堅說,僅是一次的會面不能期待已經完成溝通,接下來就是持續溝通、持續尋找雙贏的方案,也有其他許多人正在努力;劉志堅說,目前大家溝通並沒有破裂,只是各有立場,他認為潘談論的立場就是他最初發起公投、保護藻礁的立場,但也不是潘一人能代表所有環團,他認為討論妥協方案,應有更多其他人的聲音出現。

劉志堅說,大家都還在努力尋找替代方案,昨天的溝通狀況,針對藻礁議題,因大家沒有共識,現場氣氛的確有點沉重,但潘有時講話比較情緒,多數環團都是希望能找出彼此兼顧、相容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