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揉茶採筍賞蝶趣 水保局攜手南投5鄉鎮推20條農村旅行

水保局攜手南投縣埔里、魚池、仁愛、水里、集集5鄉鎮,推出20條農村旅行路線,包含賞蝶、揉茶等體驗。(水保局提供)

水保局攜手南投縣埔里、魚池、仁愛、水里、集集5鄉鎮,推出20條農村旅行路線,包含賞蝶、揉茶等體驗。(水保局提供)

2021/04/23 19:2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疫情影響,民眾難以出國旅遊,為開拓國旅與農村體驗,水保局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及周邊埔里、魚池、仁愛、水里、集集5鄉鎮合作,推出20條深度體驗路線,採分流、分眾的體驗模式,可親身揉製品嘗日月潭紅茶、採茭白筍、欣賞蝴蝶、夜探青蛙等,結合昔日農村環境與生活,讓遊客品味在地生態與文化,也能活化農村發展。

水保局表示,結合南投5鄉鎮推出20條遊程,展現農村再生、友善生態,以及食農教育成果,像在仁愛、埔里,就有相當豐富的蝴蝶生態;魚池則有日月潭與周邊山區的自然人文資源,可環潭騎單車、登山健行,揉製紅茶等。

在水里可體驗梅子產業、製作脆梅、採果;盛產香蕉的集集,則可造訪香蕉觀光工廠,認識各式各樣香蕉品種,品嘗昔日專供日本天皇的「御用蕉」滋味。

水保局說,包含手揉紅茶、夜訪青蛙生態調查、桃米坑溪魚蝦生態調查、賽德克原民體驗活動、集集山蕉生態體驗營、鮮採無毒蔬果等的農村旅遊,適合親子同行,民眾可透過網路平台掌握遊程資訊,詳情可上網http://4season.clicugo.com/C/tw/home。

水保局在南投推出20條農村旅行路線,遊客可到仁愛鄉賞蝶。(水保局提供)

水保局在南投推出20條農村旅行路線,遊客可到仁愛鄉賞蝶。(水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