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巡輕軌工程 高市捷運局:6月班距可縮短至10分鐘

陳其邁(右一)、林欽榮(右二)視察輕軌工地,也為工程團隊打氣。(圖擷取自林欽榮臉書)

陳其邁(右一)、林欽榮(右二)視察輕軌工地,也為工程團隊打氣。(圖擷取自林欽榮臉書)

2021/04/23 16: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今聯袂巡視高雄輕軌C18車站工地,除了解工程進度,也為辛苦的施工團隊打氣;高市捷運局簡報指出,預計今年6月底,原一階列車5列改裝完畢可上線服務,屆時班距可縮短至10分鐘。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透過臉書透露,上午陪同市長陳其邁前往輕軌C18車站工地視察,一方面要瞭解目前最新進度,及今年年底將繼續從C17站(鼓山區公所站)通車到C20站(美術館站),延伸正式通車營運的準備作業。

同時,市長也給捷運局團隊、輕軌統包商工程團隊、及刻正同步施工即將於6月完工的鐵路地下園道工程之工務局團隊,一起加油打氣!

林欽榮指出,請市民放心,市府輕軌團隊必然是依法、依規施工推進,將工程影響降到最低,也請市民朋友多一點包容,輕軌成圓的城市願景即將實現。

而捷運局今也向市長陳其邁報告,目前輕軌大南環線由二階輕軌的Alstom列車上線服務,11列車的服務班距為15分鐘,預計今年6月底、原一階輕軌的CAF列車5列先行改造完畢上線服務,班距可縮短至10分鐘。

預計今年底CAF列車均投入疏運,班距可再縮短至7.5分鐘,屆時今年底應更可以滿足市民朋友對於輕軌班距縮短的期待,也更能提升高雄輕軌的搭乘率。

此外,輕軌C18、C20站各別與台鐵鼓山站及美術館站平面共構,均屬兩鐵轉乘站區,同時也規劃轉乘設施(停車空間、共享運具等),捷運局將輕軌C18、C20站設計定位為特色車站,透過輕量、簡約的設計,並融入山(壽山)、水(愛河)元素與周遭地方環境共存共生,且不失自身的特色。

輕軌路線圖。(圖擷取自林欽榮臉書)

輕軌路線圖。(圖擷取自林欽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