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病例再現!國籍航空印尼機師澳洲染疫 在台2名接觸者也確診

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被確診,2名接觸者被驗出陽性,其中一名確定是本土病例、一名還要再確認感染源。(本報製)

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被確診,2名接觸者被驗出陽性,其中一名確定是本土病例、一名還要再確認感染源。(本報製)

2021/04/23 13:5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一名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指揮中心針對其在台活動史調查,2名接觸者被驗出陽性,其中一名確定是本土病例、一名還要再確認感染源。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4月21日接獲華航通報,1名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4月20日執勤至澳洲時,自覺出現喉嚨癢情形,並於當地檢出武肺陽性,指揮中心隨即啟動個案在台活動史調查,並針對在台接觸者匡列及採檢,其中2名接觸者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案1090、1091)。

案1090為印尼籍10多歲男性,是該名機師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國史,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並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4月22日出現喉嚨乾痛、暈眩等症狀,於今日確診(Ct值30),被列為本土病例。

案1091為印尼籍50多歲男性,為該名機師同事,4月4日至4月10日曾執勤至美國,期間無症狀,返台後於4月15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結果為陰性。

個案4月16日自覺有疲憊、身體微熱情形,同日中午與該機師及案1090一同於台北清真寺活動,4月18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經服藥後症狀改善,因預計返回印尼探親,4月21日進行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7);陳時中說,這病例感染源仍要調查,暫不列境外或本土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初步調查,3名個案雖有台北清真寺的共同活動史,但是否為群聚事件,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由於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指揮中心提醒,曾於指揮中心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

因應本起事件,目前已掌握接觸者58人,其中2人陽性(案1090、1091),8人陰性,23人檢驗中,25人待採檢,接觸者持續匡列中。

另為求慎重,將針對該航空公司目前處於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貨機機組員等,進行擴大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一名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指揮中心針對其在台活動史調查,2名接觸者被驗出陽性,其中一名確定是本土病例、一名還要再確認感染源。(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一名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指揮中心針對其在台活動史調查,2名接觸者被驗出陽性,其中一名確定是本土病例、一名還要再確認感染源。(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